注册

青岛:拎蛋糕入校被处分 网友吐槽最严惩罚


来源:青岛早报

“私自回家记过处分,宿舍吸烟留校察看处分,跳墙外出留校察看处分,喝酒入校记过处分,男女交往不得体记过处分,带生日蛋糕入校警告处分……”昨天,一则网帖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说的是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张贴的一份处分通报,其中多数处罚虽然显得有些重,但也能说得过去,但带生日蛋糕入校就被警告处分,就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学校对每个学生都有个量化分管理,有时候违反规定就要被扣除量化分。

学生拎蛋糕入校被警告处分网友吐槽最严惩罚

拎蛋糕入校被处分网友吐槽最严惩罚

“私自回家记过处分,宿舍吸烟留校察看处分,跳墙外出留校察看处分,喝酒入校记过处分,男女交往不得体记过处分,带生日蛋糕入校警告处分……”昨天,一则网帖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说的是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张贴的一份处分通报,其中多数处罚虽然显得有些重,但也能说得过去,但带生日蛋糕入校就被警告处分,就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记者联系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他们认为学院有明确的学生守则,犯错误就应该处罚,这是对学生负责任。

网友“吐槽”最严惩罚

“请同学们来火速围观,一开学就给了我们这么个大礼……”昨天上午,一名网友的微博在网上被大家转发,随后被网友贴到了网络论坛上,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带个蛋糕进学校就要被警告,这个学校太奇葩了吧。”网友评论道,其他比如宿舍吸烟、喝酒、迟到、旷课等行为的处分都不为过,学生家长肯定也欢迎学校多监督孩子,但带个蛋糕进学校就处分,这就有些过分了。

记者从帖子里的照片中看到,这是3张黄色的大字报组成的《处分通报》,共公布了对15名同学的处分通报,其中有部分是直接通报了姓名,有些只通报了姓,名用了“某某”代替,这些用“某某”代替的都是违反了“男女交往不得体”被处分,另外就是在宿舍吸烟、喝酒入校、私自回家等行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中两名学生带蛋糕入校也被处罚。从内容看,违反这些规定的时间都是在9月23日至25日,《处分通报》的落款是会计学院,时间是2013年10月6日。

学校常有老师“巡查”

“学校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规定,并且经常有人检查。”记者联系上一名青岛滨海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小张,他介绍,学校的确有很多硬性规定,比高中都要严格,比如穿戴、男女交往、使用“热得快”、宿舍不整齐等很多,这些经常有学校的老师“巡查”,一旦被老师发现,就要被处分了,有时候也会有学生会的同学检查考核。

“学校对每个学生都有个量化分管理,有时候违反规定就要被扣除量化分。”小张说,毕业时个人量化分低于学校规定的数值就不能顺利毕业,就得想尽办法做好事给量化分加分。(完)

相关新闻:

标签:吐槽 青岛滨海学院 学生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