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堂惊现“奇葩菜”炒葡萄 一中午卖出八斤


来源:荆楚网

“奇葩菜”炒葡萄。近日,华中师范大学东二食堂一楼清真餐厅小碗菜窗口推出新菜品“熘炒葡萄”,引来学生围观。几年前,王长龙在杂志《中国大厨》上看到一道名为鸡丁炒葡萄的菜,一直想尝试。

原标题:华师食堂惊现“奇葩菜”炒葡萄一中午卖出八斤

“奇葩菜”炒葡萄。通讯员程遥摄

葡萄也能炒着吃吗?近日,华中师范大学东二食堂一楼清真餐厅小碗菜窗口推出新菜品“熘炒葡萄”,引来学生围观。

将黑加仑、马奶、红提三种葡萄洗净,在特调的酸甜酱汁中熘炒一番就出锅了。这是该窗口厨师王长龙自制的一道菜。

几年前,王长龙在杂志《中国大厨》上看到一道名为鸡丁炒葡萄的菜,一直想尝试。今年刚到学校食堂工作的他,决定推出鸡丁炒葡萄。后来发现这道荤菜受欢迎度不高,就改为了素菜熘炒葡萄。

不少学生对这道新出的菜很感兴趣,“好几天前我就看见了,今天想来试试味道如何”,文学院13级新生王欢说。网上甚至有校友表示校庆时会回校尝试这道菜。

虽然好奇,也有部分学生对这道“奇葩菜”不买账。化学学院12级的李雅婷表示自己不会尝试,“感觉怪怪的,葡萄都是生吃的,而这道菜里的葡萄是熟的”。

文学院13级新生李蓓还特意来窗口前询问师傅为何要做这道菜,但也是只看不买。

王长龙认为这只是一种菜品创新,“味道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诡异”,这是道开胃菜,且在锅里熘炒不到十秒,基本能保留营养。他表示,这几天熘炒葡萄的销量不错,中午就能售出八斤左右,如果有机会,还会陆续推出其他创新菜品。

相关新闻:

标签:华师 奇葩菜 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