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摔死3个月大儿子 称心疼奶奶带孩子辛苦


来源:京华时报

智力有残疾的施蕊与丈夫发生争执后,将三个月大的儿子摔在地上,造成孩子颅脑损伤死亡。”  施蕊说,当时她生气出了屋,随后看见奶奶又进小屋抱孩子,“我一看她抱孩子就特生气,就和我奶奶抢孩子,我老公也抢。

智力有残疾的施蕊与丈夫发生争执后,将三个月大的儿子摔在地上,造成孩子颅脑损伤死亡。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认定施蕊构成故意杀人罪,因其是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且自首,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案发经过

心疼奶奶带孩子辛苦

施蕊现年30岁,北京市人,初中文化,无业。她供述称,自己是智力残疾人。2011年,她和丈夫周某在山东结婚,后在山东生下儿子。为了给儿子上北京户口,2012年9月18日,她和丈夫带着三个月大的孩子一起到其父亲在北京的住处。来京前,他俩商量好由丈夫负责照看孩子。

施蕊说,2012年9月20日晚,她发现奶奶在看小孩,而丈夫正在小屋睡觉,“我觉得我奶奶挺累的,岁数也大了,怕把我奶奶累坏了,因为下午我奶奶看孩子时血压就高了。我当时特生气,一气之下就把孩子扔我老公身上了,孩子当时就哭了。”

施蕊说,当时她生气出了屋,随后看见奶奶又进小屋抱孩子,“我一看她抱孩子就特生气,就和我奶奶抢孩子,我老公也抢。我看他们不把孩子给我,就特别生气。我想干脆让孩子死了得了,省得还得看他这么累”。她用双手拧孩子胳膊,还用牙咬孩子胳膊,她的奶奶和老公一看她这样都害怕了,就把孩子给她了。

大头朝下三次摔孩子

“我拿过孩子后把孩子往地上摔了下去。”施蕊说,地面是瓷砖的,摔孩子的时候她站着,离地面大约1米。

之后,她看见丈夫把孩子从地上拾起来放到奶奶屋的床上,“我看他们还在弄孩子,就又特生气,我冲过去把孩子从床上拿起来往地上摔了两下,摔完孩子后我和老公吵架,我告诉他都是因为他我才摔孩子的,谁叫他不看孩子让我奶奶看。”

周某在证言中说,孩子被摔后他又抢回孩子,但孩子已经没有呼吸了,鼻子冒泡但没出血。此时施蕊说“我的孩子!我摔死了活该”。周某随后报警,也打了120。急救医生来时,孩子已经死亡。

警察到现场后将施蕊带走。施蕊曾供述说自己就是不想让孩子活了,“我弄不了他,太烦人了。我当时是双手揪着孩子的两腿,头朝下,往地上摔的。”

法院审理

司法鉴定:精神发育迟滞

经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证实:施蕊诊断为轻度精神发育迟滞,实施违法行为时受智能障碍的影响,辨认、控制能力受损,评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认为,施蕊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因施蕊作案后明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候,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自首;实施故意杀人行为时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记者裴晓兰)

相关新闻:

标签:带孩子 刑事责任能力 母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