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当街摔童案庭审现场:监控录像还原过程


来源:京华时报

在停车途中,韩磊和李明遇到了正在等待公交车的李某和孙某某母女。“我是韩磊摔的时候看到孩子的”,李明描述当时的情景称,当时由于歌厅门前没有车位,保安让他们将车停到马路对面。公诉人强调称,韩磊和李某到地后,通过李明车辆的大灯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内坐着一个小孩。

男子谈摔婴动机:其母用推车挡路称就不让你过

 

嫌犯韩磊(右)和同案犯李明在庭上受审。

 

男子谈摔婴动机:其母用推车挡路称就不让你过

 

韩磊被法警押下警车。

 

男子当街摔童案,因凶手的残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9点30分,凶手韩磊因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一中院受审。虽然承认孩子的死亡是自己造成的,但是韩磊在法庭上反复辩称,事发时并不知道自己摔的是个孩子。检方认为韩磊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因其手段特别残忍而建议判处其死刑。律师则认为韩磊高度近视而且当时处于醉酒状态,应认定其为过失杀人。

死者父母提出了273万的高额索赔,他们认为“韩磊在法庭上,虽然一直道歉,但是并没有真正的认罪悔罪,还一直在推卸责任”,要求法院严惩凶手,判处其死刑。韩磊的父母则表示,无论法院做出何种判决都会接受。

□检方指控

摔童构成故意杀人罪

上午9时40分,韩磊和涉嫌窝藏罪的李明被带进法庭,两人表情平静。韩磊戴着眼镜、身穿短裤,数次回头看向旁听席寻找家人。

韩磊,北京人,今年39岁,曾因盗窃被判无期徒刑。1989年,15岁的他就因盗窃一辆自行车被拘留7天。1992年,因为公交车上与人挤碰,韩磊打架被拘留10天。1996年1月,22岁的韩磊,在丰台区伙同他人携带改锥、扁铲等工具,盗窃了一辆价值40余万元的白色公爵王牌轿车,后韩磊等人以3.2万元转手卖掉。1996年10月4日,韩磊被市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

时隔17年后,韩磊再一次站上了市一中院的刑事法庭。此次等待他的将是更严重罪名的审判。

在核对了韩磊和李明的身份后,市检一分院的公诉人王翠杰宣读了起诉书。

起诉书指控,2013年7月23日20时许,韩磊乘坐李明驾驶的白色北京现代牌轿车(车牌号:京P8RV12),在本市大兴区旧宫镇庑殿路西侧公共交通车站科技路站附近,因停车问题与李某发生争执,韩磊对李某进行殴打,后将李某之女孙某某(殁年2岁10个月)从婴儿车内抓起举过头顶摔在地上。孙某某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李明在明知韩磊实施上述行为的情况下,仍驾车带韩磊逃离现场。韩磊作案后于2013年7月24日被抓获归案,李明于2013年7月25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检察机关认为,韩磊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而李明已经构成了窝藏罪。

相关新闻:

标签:韩磊 监控录像 庭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