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挖眼男童装上义眼:两三个月后有望看世界


来源:羊城晚报

林顺潮表示,医院随后将分别购置1台额头导盲眼和1台舌头导盲仪,提供给手术之后的小斌斌选择使用。”  至于在后脑勺植入电子芯片看世界的“电子眼”,林顺潮表示目前肯定不会考虑这种手术。

小斌斌手术很成功

小斌斌进手术室前表现得很勇敢

10日下午,山西被挖双眼男童小斌斌在深圳一家医院接受了义眼手术,右眼成功植入假眼球,左眼由于眼球周边组织太少,取了斌斌左臀一块3厘米长的脂肪皮肤进行自体皮肤脂肪瓣移植,充当眼球。

两三个月后,医生将给小斌斌戴上一副电子导盲仪,导盲仪上的小型照相机将对面前的物体进行成像数据处理,再通过电脉冲将电子信号传送给额头或者舌头上的神经,最终传到大脑,进行黑白二维成像。这也就意味着,小斌斌能够通过这种方式“看到”眼前的世界。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印度裔眼科医学博士Dr Fairooz(中文名范若思)和院长林顺潮主刀手术。据介绍,小斌斌8日到达深圳后一直入住该医院病房,经过简单检查并未发现发烧等不良迹象,小斌斌吃东西也很正常,在经过伤口处理后院方决定于10日下午对小斌斌进行义眼手术。

手术开始前,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准备了两套手术方案。林顺潮介绍,安装义眼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手术,小斌斌术后将和普通的孩子看起来没有太大差异。

手术于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6时许结束。术后林顺潮告诉记者,手术过程中打开小斌斌右眼伤口发现,伤口处理干净,并未发生感染,由于剩下的眼球周边组织较多,可以直接植入义眼球。但是因为左边眼球周边组织不够只能进行自体皮肤脂肪瓣移植充当眼球。

林顺潮介绍,以后小斌斌可以流泪,并不会影响康复。义眼球以后永久不会更换,4-6周后将植入义眼片,义眼片随着长大则需要更换。小斌斌术后痛感小,只要不感染就没问题。

林顺潮表示,医院随后将分别购置1台额头导盲眼和1台舌头导盲仪,提供给手术之后的小斌斌选择使用。据介绍,这两台仪器都是利用小型照相机进行成像数据梳理,再通过电脉冲将电子信号传送给额头或者舌头上的神经传到大脑,最终进行黑白二维成像,小斌斌因此也能和世界多一些接触。至于是否将送小斌斌到国外接受导盲仪使用训练,林顺潮表示目前还未确定。“已有德国那边的公益组织表示愿意提供免费培训机会,至于是专家过来还是要出国进行培训,目前未确定。”

至于在后脑勺植入电子芯片看世界的“电子眼”,林顺潮表示目前肯定不会考虑这种手术。“这项技术目前还未成熟,安全性和功能也不完善,希望5-10年以后技术发展,由小斌斌自己决定是否接受这项手术。”(记者王俊)

相关新闻:

标签:义眼片 童装 挖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