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女生捐造血干细胞救素昧平生白血病患儿


来源:解放日报

她的外婆遭遇车祸,救治时发现是RH阴性“熊猫血”,她的母亲患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已10年,但上海小囡董骁燚还是用自己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拯救一名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儿。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介绍,董骁燚是全市第64例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市第2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华东师大首例女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她的外婆遭遇车祸,救治时发现是RH阴性“熊猫血”,她的母亲患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已10年,但上海小囡董骁燚还是用自己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拯救一名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儿。昨天,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6楼病房里,这个华东师大化学系大三女生捋起双袖,勇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她体重只有45公斤,刚刚符合捐献者体重要求。

7月7日,董骁燚考完最后一门期末考试,之后为科研项目留校做实验至7月10日。7月11日,她提前入院接受各项检查,进行准备工作,包括每天注射一针“动员针”,让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进入外周血液中富集。昨天的采集过程比较长,全程大约3小时,通过左右臂血循环方式,共采集约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因为隐私保护,董骁燚只知道自己正在帮助一个幼龄白血病人。小病患对造血干细胞需求量并不大,却寄托着一份特别沉甸甸的新生希望。

董骁燚捐骨髓受其家庭影响。10年前,董妈妈患上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正常人血小板指标是100到300,她却不足个位数。妈妈也曾接受他人的血小板成分血捐赠。上小学六年级时,她的外婆发生车祸大量失血,因RH阴性血型极为罕见,几经周折才找到适合血型相配。董骁燚说,自己从小意识到献血重要性,大二时参加了学校无偿献血。2011年暑假,在一个公益夏令营中,她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她被通知与患者幸运地配型成功,捐献获得家人全票支持。

爱笑的董骁燚喜欢汉服,擅做手工发簪。前来陪伴的室友薜芳琦说:“我们几个外地同学很少回老家,董骁燚每次从家返校,总不忘带来好吃的。”在董妈妈眼里,女儿是令她自豪的小英雄。她说,女儿名字里的“骁”寓意骁勇,“她配得上这个字”。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介绍,董骁燚是全市第64例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市第2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华东师大首例女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

标签:董骁燚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白血病患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