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区油区办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来源:东营区油区工作办公室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积极与油田管道企业沟通联系,初步形成了“油地联手、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为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开展油气管道集中整治活动。

原标题:区油区办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了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责任,细化了工作分工。同时,积极与油田管道企业沟通联系,初步形成了“油地联手、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为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宣传,注重引导,营造良好浓厚的舆论氛围。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把《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深入宣传保护油气管道的重要性和破坏管道安全的危害性,引导管道企业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广大群众对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认识。

三是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开展油气管道集中整治活动。11.22黄岛管道爆炸事故发生后,区油区办立即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的油气管道开展详细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管道现状,并采取油地联手、多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等措施,扎实开展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尤其是针对东临、孤罗东、东辛等长输管线上的违章占压,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清理,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同时,加大油区稽查力度,区油田物资稽查大队联合油田和各镇街稽查队伍,对油气管线进行定期排查和巡逻,发现隐患及时予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了辖区内油气管道的安全运行。

四是吸取教训,结合实际,完善管道事故应急预案。“11.22”黄岛事故发生后,吸取事故处置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经验教训,同时结合中心城区实际,对原有的管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重新修改和完善,进一步突出了管道事故应急工作的重点是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强调事故发生后要第一时间进行现场人员疏散,及时有效地采取处置措施,把事故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管道 集中整治 事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