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交警砸窗止酒驾应点赞 司机悔不当初


来源:齐鲁网

近日,一段名为《东营机动队,采取极端的方式,这和黑社会有什么区别》的视频在网上火了一把,短短两天时间引来了42万的播放量。视频一经播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有赞扬交警制止酒驾的,也有怀疑交警暴力执法的。

东营交警砸窗止酒驾应点赞酒驾司机悔不当初

东营齐鲁网7月5日讯(记者陈海涛)近日,一段名为《东营机动队,采取极端的方式,这和黑社会有什么区别》的视频在网上火了一把,短短两天时间引来了42万的播放量。视频显示,几名交警围住一辆左突右撞白色速腾轿车,司机试图倒车逃窜时警车逼停无果,交警用砖头将车玻璃砸破,强行将司机拉出。

视频一经播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有赞扬交警制止酒驾的,也有怀疑交警暴力执法的。究竟是“暴力执法”还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段不足3分钟的视频背后,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联系到了现场的执法交警和当事人。

交警砸窗止酒驾应点赞

记者联系了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冯明志。据悉,6月23日21时05分左右,一辆白色速腾车发现前方在查车后想逃跑。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五中队交警对该车进行堵截后,轿车司机多次前后倒车,移动方向,将警车顶开,并继续往回加速逃逸,当时围观群众很多,为防止司机做出更加疯狂的举动,民警从现场拿起一块砖头震慑该车辆的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未奏效的情况下,借用围观群众提供的一把铁榔头将该车窗打破。一检测以后,69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司机悔不当初

司机介绍,当时,我跟几个朋友在饭店聚会、吃饭,喝了不到一瓶啤酒,以为脑子还清醒,家还那么近,就存着侥幸心理,想开车回去,走到西二路和淄博路交界路口东100米的地方,被交警查获了,查获以后,当时很害怕,头一次经历这个事儿,很害怕,我就想掉头,当时被交警同志拦下了,拦下以后,我还是很害怕,然后倒车,想躲避交警同志检查,当时交警同志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就想把玻璃砸开,想制止,怕造成更大不好的后果,就把窗户砸烂,然后制止了。

现在造成的影响,我感到很不安,很后悔,这个事儿,对社会,对咱交警同志们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因为在现场观众也很多,他们也录下像来,但是录像不全,他们就误解了,他们(交警)不会无缘无故砸车,因为我想着把车带出去,开走,所以说他们就采取强制行动,就把车制止,(以免)造成事态进一步恶化,就这么个情况,交警同志劝导过,让我出来配合,我紧张,不知道怎么配合,他们也劝导过,都怪我太糊涂,应该出来配合,劝解了5、6分钟。

执法交警找到了事情发生时执法记录仪的全程录像,为我们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交警提示:酒驾危害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酒驾人员拒不服从检查影响执行公务并两次开车逃跑几十米危害群众生命安全,属于危险驾驶,交警为保护群众安全冒着危险依法强制违法人员下车,是正当执法,酒驾和造谣者应受谴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酒驾 砸车 交警支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