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个人贷款额提高至25万


来源:东营网

按照新规定,油田职工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第1年到第5年的贷款利率由4.0%降低到3.75%,5到30年由4.5%降低到4.25%。本次油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还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单价,基准单价由1500元每平方米调整为同区域油田新建住房、油田二手房和东营市新建商品房均价的最小值。

原标题:胜利油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个人贷款额度提高至25万

资料图

东营网讯 1月13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公共事业管理部获悉,近日,油田对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贷款条件从连续缴存12个月的公积金缩短至6个月,贷款额度提高至25万元,贷款范围异地互认,并可以转移接续,贷款的前五年利率由4.0%降低至3.75%。

“时间缩短了,意味着油田职工享受公积金的权益范围更宽范了,尤其是对年轻职工更有利。”说起此次新政的变化,管理局公共事业部公积金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按照之前的政策,需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及以上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职工来说就没有资格,现在时间缩短至6个月,能让更多的油田职工享受到公积金个人贷款的权益。

而在贷款额度方面,油田自2009年以来就执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20万元的政策,但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住房面积的增大,油田职工购房的资金压力逐年增加,这次油田提高了新建住房贷款的额度,个人贷款最高限额调整为25万元,夫妻双方贷款由40万元/户改为50万元/户。

对于从外地调入油田工作的职工来说,曾经在异地缴存过住房公积金的,把异地住房公积金转移过来后,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之前对调入油田工作的职工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油田不认可,这次政策特意修改了这一点。”胜利石油管理局公共事业部公积金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涉及这方面的人很少,但体现了政策的人性化,调入油田工作的职工家庭想用公积金贷款不必再从零开始。

另外,按照新规定,油田职工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第1年到第5年的贷款利率由4.0%降低到3.75%,5到30年由4.5%降低到4.25%。

本次油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还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单价,基准单价由1500元每平方米调整为同区域油田新建住房、油田二手房和东营市新建商品房均价的最小值。 (记者闫雯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个人贷款 胜利石油管理局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