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独创大闸蟹养殖模式:浮床种植空心菜


来源:黄河口晚刊

原标题:大闸蟹住进绿色“别墅” 大闸蟹住进绿色“别墅” 黄河口晚刊讯 7月2日,记者在垦利县永安镇精品大闸蟹养殖区看到,许多蟹池水面上漂浮着长满绿色植物的网床,技术人员介绍说,这就是东营独创的大闸

原标题:大闸蟹住进绿色“别墅”

大闸蟹住进绿色“别墅”

黄河口晚刊讯 7月2日,记者在垦利县永安镇精品大闸蟹养殖区看到,许多蟹池水面上漂浮着长满绿色植物的网床,技术人员介绍说,这就是东营独创的大闸蟹养殖模式——浮床种植空心菜。

“这些空心菜的作用不可小瞧!”东营市黄河口大闸蟹协会的燕会长介绍说,空心菜是大闸蟹重要的饲料来源,含有丰富的钙、磷和多种微量元素,符合大闸蟹的天然食性。此外,空心菜还为大闸蟹提供了不可缺少的栖息、隐蔽、蜕壳场所。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种植空心菜的浮床所用的制作材料、规格参数、投放面积都有严格的技术要求。

据介绍,在蟹池种植空心菜进行大闸蟹养殖这种模式是我市的首创。它巧妙地利用空心菜既可以优化养殖环境,又可以为大闸蟹提供饲料,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据悉,东营市玉峰水产有限公司在垦利县永安镇精品大闸蟹养殖区分别选择130亩和80亩池塘进行大规格扣蟹和成蟹养殖试验,扣蟹和成蟹生长情况良好。

(文/记者周广学 图/张丙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大闸蟹 空心菜 利县永安镇精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