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将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黄河口晚刊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一是整治虚假注册申报的行为,将重点整治第二、第三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申请不真实行为。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建立整治联合机制,通过专项行动,促进医疗器械监管长效机制的完善,提高我市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

原标题:我市将开展医疗器械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五种行为

重点整治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以及使用无证产品五种行为

黄河口晚刊讯4月7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自4月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以及使用无证产品五种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一是整治虚假注册申报的行为,将重点整治第二、第三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申请不真实行为。二是整治违规生产行为,重点整治一次性使用输注器具、一次性使用导尿管(包)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原材料生产和未按要求灭菌,避孕套未经备案擅自委托生产,血液透析用浓缩物不按标准出厂检验等行为。三是整治非法经营行为,重点整治以体验式方式未经许可擅自销售第二、第三类医疗器械,无证经营装饰性平光隐形眼镜、助听器,未按要求贮存和运输体外诊断试剂等行为。四是整治夸大宣传行为,重点整治腰腿痛、近视眼、糖尿病和高血压有关的贴敷类、物理治疗类医疗器械的违法宣传,未经审批或篡改审批内容擅自篡改审批内容,擅自发布违法广告,夸大产品功效和适用范围,利用医疗科研院所或以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做功效证明等进行违法广告宣传的行为。五是整治使用无证产品行为,重点整治医疗机构使用无证体外诊断试剂的行为。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成立以来继保健食品“打四非”、药品“两打两建”之后的又一次亮剑行动,也是第一次重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我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建立整治联合机制,通过专项行动,促进医疗器械监管长效机制的完善,提高我市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 (记者李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我市 医疗器械 重点整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