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微友义助潍坊病童 三天凑齐万元善款


来源:黄河口晚刊

潍坊一名4岁女童身患白血病,因为治疗导致身体浮肿,头发掉光,失去了往日的童真和快乐。连日来,这条“与死神抢孩子”的微信被大量转载,东营市民李桂莲也是通过微信了解到这一消息的。

 潍坊一名4岁女童身患白血病,因为治疗导致身体浮肿,头发掉光,失去了往日的童真和快乐。看到女童病中照片的两名东营人大受触动,通过微信转发救助消息,并走上街头发起募捐,三天便凑齐一万多元送到孩子手中。遗憾的是,孩子最终还是因医治无效去世。

3月7日傍晚,在西三路一家面馆,两名手拿募捐箱的女士引起了很多人注意。除了手中拿着两个盒子,两人手中还拿着打印出来的彩页,彩页上是一名女童望着镜头的脸。记者了解到,女童名叫陈昱茹,昵称小宝,今年4岁,2013年2月份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为了陪同女儿治病,孩子母亲辞去了工作,父亲在一工厂打工,月收入仅2000多元,远远不够治疗费用。小宝面部浮肿、头发掉光、被病魔折磨得完全失去了血色。她面对镜头的眼神最开始被潍坊市民发到了微信圈上,很快引起大家关注。连日来,这条“与死神抢孩子”的微信被大量转载,东营市民李桂莲也是通过微信了解到这一消息的。

“我被这张照片震撼了。”李桂莲告诉记者,自己本身是生命阳光公益组织的一名志愿者,也是微信用户,看到照片后,她决定为孩子做些什么,于是联合另外一名志愿者转发消息,走上街头。3月7日当晚,李桂莲和微友在街头募集到900多元现金,随后通过微信圈发起募捐。这条信息很快在东营微信圈被大量转发,微友三天便捐出10000多元现金。李桂莲通过网上银行将这笔钱转给了在潍坊的微友,委托他们将钱送到了病房中的小宝手中。当天,潍坊市人民医院的病房有多家媒体、公益组织前来,希望众人合力与“死神”抢夺孩子的生命。

不过,就在这篇报道发出之前,小宝最终还是因抢救无效去世,众人募得的善款和传递的爱心送孩子走完了最后一程。得知这一消息,李桂莲说:“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东营人的反应是迅速的,表现出的大爱让我感动。尽管孩子走了,这份善心仍然为临终的她送去了关怀,面对这种事情,希望我们仍然保持自己的善心。” (记者李晓琳)

相关新闻:

标签:小宝 死神 治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