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抓获三名欠薪嫌疑人 为农民工讨回76万


来源:山东商报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利津县和惠小区工程由周某、刘某、张某共同承揽,农民工报案时三人均已逃匿,共拖欠农民工工资76万余元。经专案组民警摸排调研,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在重庆市彭水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原标题:东营抓获三名欠薪嫌疑人 为120名农民工讨回76万元

商报东营消息(记者陈晶)近日,三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犯罪嫌疑人被东营市利津县民警抓捕归案,所欠76万元工资被追回,并通过银行“绿色通道”归还给120名农民工。

2013年12月1日,东营市利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办公室接到30多名民工报案,称利津县和惠小区承建方工头领取工资款后携款逃匿,包括来自黑龙江、吉林、湖北、重庆、安徽、东营等地农民工120多人工资没有了着落。“农民工从2013年3月份开始在工地干活,一直到10月份,这期间承建方的工头分别在7月25日、中秋节之后、10月22日发放了三次工资,随后就不见了踪影。”

接到报案后,利津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利津县和惠小区工程由周某、刘某、张某共同承揽,农民工报案时三人均已逃匿,共拖欠农民工工资76万余元。

经专案组民警摸排调研,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在重庆市彭水土家族苗族自治县。2013年12月11日,办案民警吴伟龙、王世铎等赶赴重庆,与当地警方联合侦控,并于12月13日将周某抓获,随后通过突审、布控、蹲点,于12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获知消息后逃离重庆,并更换了联系方式。”

随后,办案民警继续排查,确定刘某逃匿到了安徽省宣城市。办案民警立刻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押解周某、张某连夜回利津,另一路则奔赴安徽对刘某实施抓捕。12月2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至此,3名犯罪嫌疑人终于被专案组全部抓获归案。行动历时15天,行程3000余公里。2014年1月15日,治安大队将76.1963万元农民工工资全部追回。

相关新闻:

标签:抓获 犯罪嫌疑人 利津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