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者街头为白血病女孩募捐 乞讨人员献爱心


来源:黄河口晚刊

12月25日上午,在西城街头,东营在行动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为白血病女孩徐盼发起了募捐活动,并邀请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张琦现场书写义卖,共筹集爱心款3330.7元。

原标题:志愿者街头为白血病女孩募捐 乞讨人员路过掏钱放入爱心箱

资料图

黄河口晚刊讯 12月25日上午,在西城街头,东营在行动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为白血病女孩徐盼发起了募捐活动,并邀请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张琦现场书写义卖,共筹集爱心款3330.7元。而活动中,记者还目睹了街头乞讨人员路过掏钱献爱心的一幕。

25日上午,“在行动”的志愿者早早来到西城利群广场附近布置现场,拉起横幅,设置书法作品义卖区域,摆放爱心箱,“在网络上看到白血病女孩徐盼的报道后,希望能尽力帮到这个女孩,哪怕只是一点点力量。”

记者核实了解到,徐盼是泰山医学院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8班的学生,今年11月13日,徐盼因反复高烧住院,随后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对于即将步入研究生考场的徐盼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现在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尽快好起来,准时参加明年1月4日的研究生考试。然而,较高的医药费用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高考完的那天晚上,她的爸爸便因施工事故去世了。之后,全家的收入都靠母亲在服装厂打工,徐盼上大学的费用一直是靠学校的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以及自己打工赚取的工资支撑。现在徐盼下一阶段的医疗费还无着落。”

从现场得知了女大学生徐盼的情况后,不少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甚至主动放下钱就走了,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李女士将身上所带的200元放到了爱心箱里,“看了徐盼的事之后很难受,想到了自己正在准备考研的儿子,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她点吧。”一上午的募捐活动很快结束,而正在志愿者收拾现场时,路过的周女士得知了徐盼的事,核实了信息后她将爱心款交给了志愿者,她说,志愿者组织的公益活动为城市增添了更多正能量。

在整个募集过程中,一位路过的乞讨人员在现场听了徐盼的情况后,默默将手中刚讨到的几元现金放到了爱心箱里,而当记者试图与他交流时,他却没有说任何言语,转身离开了。

截止到25日12时,志愿者共为白血病女孩徐盼筹集到资金3330.7元,与此同时,记者也跟随志愿者一起将这些善款全部转入徐盼的银行账户。组织者郭峰称,“虽然不多,可这是大家的爱心,希望能帮助到徐盼。”(记者赵尔靖实习生朱怿昕)

相关新闻:

标签:徐盼 白血病女孩 乞讨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