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车“第一拍”京A8老奥迪售20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随后的第二辆竞拍成交后,引来现场的一阵骚动,竞拍者都对竞拍结果议论纷纷。从竞拍成交人来看,拍下第一辆和最后一辆的竞拍者252号竞拍人成为此次竞拍的热点人物,此外,他也是此次拍卖会上成交数量最多的竞拍者,总计成交了9辆公车,包括五辆帕萨特、三辆奥迪和一辆别克轿车。

原标题:公车“第一拍”引关注京A8老奥迪售20万

原京A8牌照的奥迪A6落槌价最高

一位买家正在竞拍

首场106辆公车全部拍卖成交

25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务用车举行首场拍卖会。本场待拍的106辆公车全部拍出并无流拍,个别公车的成交价格甚至比起拍价高了近一倍,并没有出现“白菜价”的现象。之前被众人关注的首场拍卖会起拍价为15万元的“车王”奥迪A6轿车,最终以20万元的价格成交。

公车“第一拍” 拍出6.1万

“6.1万第三次,还有没有?成交!”随着拍卖师刘京武啪的一声落槌,首场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务用车中的第一辆帕萨特轿车竞拍成功,手持252竞拍号的黑衣男子获得这辆登记时间为2006年9月的大众帕萨特轿车,该车的行驶里程在24万公里。

昨日下午1时30分,首场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务用车拍卖会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如期进行,本场待拍的106辆公车开始等待“新主人”的竞购。现场750个座位已是座无虚席,手持竞拍号的人群坐在竞拍场地中争相竞购自己之前看中的车辆。在竞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106辆公车的平均表显行驶里程为11.4万公里,车辆来自保监会、证监会、国家信访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等6家单位。

在随后的第二辆竞拍成交后,引来现场的一阵骚动,竞拍者都对竞拍结果议论纷纷。原来,第二辆竞拍公车是一辆起价5.5万元的荣威550,登记时间为2012年10月,行驶里程有2.6万多公里,综合来看还是比较实惠的一款车。但正是由于这样,这辆车引来了众人的竞拍价格战。最终价格被抬升到了10.5万元成交,而荣威550的2014款新车也只要11万元左右就可买到。因此,引起了现场不少人的议论。随后,在拍卖过程中,拍卖师也是反复地提醒竞拍者,要理性竞拍。

随着竞拍车辆一一竞拍,记者发现,除了个别车况较差或登记年限较老的车仅有一人举牌竞拍外,其他的车辆基本上都要比起拍价高出2万元左右,有的甚至高出一倍。这也让一些手持竞拍号参与竞拍的群众,在拍卖进行中便悄然离场。“原本是看中起拍价格挺合适的,没想到这么抢手,还是算了吧。”来自河北的王先生在退出竞拍场地时,对北青报记者说道。

“车王” 拍出20万106辆公车全部拍出

因为普遍感觉公车的信息透明车源可靠,再加上较好的保养水平,不少人都参与到了这场竞拍当中。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参与竞拍的人数已经大大超出预期,原本计划在拍卖会开始之前才结束的登记竞拍环节,在上午的10点30分便宣告结束。其间,工作人员一直用喇叭在播放,提醒竞拍报名的结束时间。据悉,此次竞拍号牌设定在约800张左右,也就是说,平均有8人竞拍一辆车。

在首场拍卖会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一辆起拍价格最高的奥迪轿车,这辆原车牌号为京A80606的奥迪A6轿车,登记于2008年8月,行驶里程为14.9万公里且“工具不全”。但因为是首场拍卖中价格最高的公车,被不少竞拍者称为“车王”。不少人根据车牌信息判断,这辆公车之前的服务对象应该“等级不低”。虽然备受竞拍者关注,但这辆车的拍卖顺序位列106号,为此次拍卖会的最后一辆竞拍公车。昨晚6时30分许,随着竞拍槌应声落下,这辆备受关注的车王也被252号竞拍者以20万元的价格拍下。当男子举起竞拍号成交后,引来现场的骚动,不少人都纷纷鼓掌表示自己的激动之情。

原本,拍卖会现场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如果存在流拍,流拍的车辆或将在网上继续拍卖或者由官方处理。但最终,106辆公车全部拍出。不少参与竞拍的消费者都感觉,虽然之前106辆公车的起拍价格比较实惠,但最终的竞拍成交价并不是“白菜价”,有些车辆的成交价格甚至已远远超过了他们的心理预期。

252号竞拍人包揽9辆车

在昨日的竞拍现场,竞拍者普遍感觉拍卖成交价格和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持平,个别车辆的价格甚至超过了预期价格很多。昨晚,中拓拍卖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表示,106辆公车全部成交,说明此次竞拍的公车在市场上还是很有竞争力。通过公司的统计,目前成交价格和当初的起拍价相比,平均溢价率为71.17%,也就是说,一辆车的最终成交价格是起拍价格乘以1.7左右的比例来进行换算的。记者从106辆公车的溢价率来看,最高的达到了220%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04年10月的桑塔纳,起拍价格为1万元,成交价格为3.2万元。溢价率最低的则是以起拍价1万元成交的登记时间为2000年的红旗轿车。

从竞拍成交人来看,拍下第一辆和最后一辆的竞拍者252号竞拍人成为此次竞拍的热点人物,此外,他也是此次拍卖会上成交数量最多的竞拍者,总计成交了9辆公车,包括五辆帕萨特、三辆奥迪和一辆别克轿车。

昨日下午拍卖会正在进行时,在拍卖会现场外的入口处,不少没有来得及报名的消费者希望能够继续报名进入现场,但都被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工作人员表示,进入拍卖现场的人员都要凭竞拍号入场,而且是一人一号。不少被拦在场外的群众显得十分失望,工作人员则告诉他们,就在1月26日和2月1日,分别在新发地汽车市场和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还有两场公车拍卖活动。感兴趣的群众可以提前在预展时前往缴纳保证金参与竞拍。记者池海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竞拍 公车 奥迪轿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