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卷入2000万元诈骗案


来源:鲁网

原标题: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卷入2000万元诈骗案 鲁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 孔秀)一笔被虚构的应收账款抵押贷款,在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的斡旋下,堂而皇之的欺骗了第三人2000万元。 日前,上当受

原标题: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卷入2000万元诈骗案

鲁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 孔秀)一笔被虚构的应收账款抵押贷款,在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信贷员的斡旋下,堂而皇之的欺骗了第三人2000万元。

日前,上当受骗的崔传波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他梦魇般的遭遇。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由银行员工和企业勾结精心设计的骗局,类似于曾经轰动一时的齐鲁银行票据骗贷案。

资料图

2000万过桥资金被过河拆桥

崔传波告诉记者,2013年7月中旬,淄博淄川东大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下称东大公司)实际控制人韩伟,通过介绍人找到他称:东大公司在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有笔2000万元的贷款将于8月5日到期,需要2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做过桥资金,用于归还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的贷款。贷款完成后,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再将2000万元续贷给东大公司,最后还给他。

韩伟为了证明其所言属实,带着崔传波来到平安银行济南文东支行,找到信贷员逯宾,逯宾当面向崔传波确认了上述贷款,并出示了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对东大公司的授信批复以及有关信贷资料。

“既然是银行的业务,贷款流程和手续肯定没有问题。”崔传波表示,由于对东大公司并不熟悉,他更加相信银行,他希望信贷员逯宾出具向东大公司的贷款承诺书。这样,可以保证东大公司顺利实现还旧借新。

见崔传波仍不放心,逯宾表示,可以将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的2573万元应收账款转让给他,如果东大公司不能按期还款,崔传波可以向华电淄博热电索要应收账款。

在获得双重保障的情况下,2013年8月5日,崔传波在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文东支行办公场所,在逯宾、韩伟介绍华电淄博热电公司财务部的杨科长的见证下, 现场签订了与东大公司的《应收账款转让协议》,并加盖了华电淄博热电的财务专用章。随后,崔传波将2000万元的承兑汇票交给东大公司,书面约定借款期限从为4天,从8月5日至9日。

然而,到了还款日期,崔传波发现平安银行并没有向东大公司发放贷款,东大公司也未能归还。为此,他多次找逯宾要求其按照承诺给东大公司发放贷款,均被逯宾以种种理由拒绝。

随后,崔传波决定向华电淄博热电公司主张应收账款权利时发现,所谓的2573万元的应收账款系伪造,华电淄博热电根本没有与东大公司有业务往来,公司也并没有一个姓杨的财务女科长,甚至连华电淄博热电的财务专用章也是假的,发现被骗的他决定向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2013年12月,逯宾、韩伟被公安局刑事拘留,今年1月,逯宾被批准逮捕。

4月3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该案正在进入退回补充侦查阶段,具体案情还不便向媒体透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平安银行济南 2000万元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