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临沂平邑支行堵截一起伪造银行承兑汇票案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行临沂平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银行承兑汇票案 1月18日15时许,三个客户持一张金额480万的银行承兑汇票来到建行临沂平邑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查询业务。柜台经办人员在对客户提供的银行承兑汇票审核时发

建行临沂平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银行承兑汇票案

1月18日15时许,三个客户持一张金额480万的银行承兑汇票来到建行临沂平邑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查询业务。柜台经办人员在对客户提供的银行承兑汇票审核时发现多处疑点:该票纸张软绵,紫光灯下彩色纤维无荧光反应,鉴别仪下票号上排列的数字及票面印刷部分不应显现而该票全显示,汇票专用章与建行专用章不符且出票人账号与建行账号编排规则也不相符。根据以上疑点经其他柜员及营运主管反复审核,确认该票为伪造票据。

确认票据为伪造票据后,建行支行营业室立即启动反诈骗应急预案,在稳住持票人的同时,立即向行领导及支行安全保卫部门报告,建行保卫人员紧急出动,机智地堵截住了欲逃离的客户,控制住了局面,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支行已按照《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保障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的通知》有关规定对该伪造票据予以扣留,公安人员正追查票据来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承兑汇票 支行 临沂平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