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助推绿色信贷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近年来积极调整信贷结构,通过增强环境风险管理能力、推广绿色信贷产品,严控对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信贷投放,探索出一条绿色金融服务的路子。在扶持绿色金融的同时,招行济南分行严格控制“两高一剩”重点行业的信贷投放。

原标题: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助推绿色信贷 践行社会责任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30日电(赵光远)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近年来积极调整信贷结构,通过增强环境风险管理能力、推广绿色信贷产品,严控对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信贷投放,探索出一条绿色金融服务的路子。

为防范环境风险,招行济南分行积极建立环境风险信息库,并将其作为全行信用风险信息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的项目、国家节能减排十大重点工程、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和市场效益好、自主创新能力强的节能减排企业,招行济南分行有重点的提供银行贷款、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融资支持,并做好相应的投资咨询、资金清算、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打造出独特的绿色信贷品牌。由于从信贷政策导向上就突出环保特性,招行济南分行对环保企业的批量开发和授信得以开展,授信合作的环保企业逐年增加。

在扶持绿色金融的同时,招行济南分行严格控制“两高一剩”重点行业的信贷投放。分行一方面严格控制市场准入,对“两高一剩”企业全面清理;另一方面重新审核分行发展规划,引导现有“两高一剩”企业全面整合、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资源利用率。与此同时,招行济南分行还控制每月末“两高一剩”重点行业贷款余额。在贷款规模紧张时,对其中部分的优质企业选择承兑、信用证等表外业务,满足其融资需求。(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分行 招商银行 信贷投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