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济南分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凤凰网山东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质量 2013年,我行服务管理工作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目标,坚持“对招行整体服务质量负责”的根本使命,从“找问题、树标杆、促改进”方向入手,不断深化和完善服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质量

2013年,我行服务管理工作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目标,坚持“对招行整体服务质量负责”的根本使命,从“找问题、树标杆、促改进”方向入手,不断深化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行服务质量。

一、推动员工创新管理工作

一是在创新建议管理方面,突出激励手段,注重创新建议质量。根据各部门需求,定期开展创新建议主题征集活动,在一段时间内,集中、系统的收集员工在该主题方面的创新建议。

二是开展服务研究与诊断。借助“体验2013”主题活动,定期走进标杆企业进行体验和交流。针对招行服务现状,进行全面诊断,包括招行服务总体上所处的阶段和水平,招行服务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从根本上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等。

二、提高投诉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对投诉量的管控,将投诉发生率、重要渠道投诉数量纳入2013年内控服务卡考核;同时,对重复投诉数量、多次投诉数量、集中投诉数量等指标进行持续监测。

二是运用“客户之声投诉系统”,为分行投诉分析提供系统支持,加强客户投诉的响应和处理时效,通过数据分析,准确查找服务短板,提升服务改进效果。

三是强化分支行投诉管理及处理能力。针对分支行投诉管理岗位,举办投诉管理培训班,总结投诉管理经验、推广投诉处理技巧。

三、深化服务质量监测

在过往神秘客户监测的基础上,突出三个新变化:一是监测问卷上,除了原有的基础服务规范外,新增服务(专业)能力、服务效率等方面的内容;二是监测方式上,除原有的普通神秘人外,聘请真实客户担任神秘人,并采用电话回访方式,监测网点服务;三是监测范围上,增加个贷(含小微)客户经理、公司客户经理岗位监测。

四、大力弘扬服务文化

一是开展“体验2013”服务主题活动,倡导关注客户体验,关注员工体验,关注标杆体验,组织“当一天神秘客户”“走进标杆”等体验活动,了解标杆企业好的做法和经验;开展“明星大堂经理”评选活动,在全行选拔优秀大堂经理,参加中银协评选,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展“招行好体验,温暖随手发”活动,为客户创造好的细节体验。

二是探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规划纲要(2012-2015)的通知》,按照“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工作原则,加强消费者教育、产品和服务宣传、纠纷处理等工作。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为抓手,开展“金融服务普惠公众月”、“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服务月”、“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以及开展自选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服务 客户 消费者权益保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