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杯”第3届山东青年创业大赛流程


来源:齐鲁网

[提要]“兴业银行杯”第三届山东青年创业大赛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决定联合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等部门共同举办,将于10月25日报名开始,11月30日截止。团省委、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等单位为参加复赛第二阶段的40名选手搭建与风险投资公司对接的平台,为优秀选手提供创业融资、担保等服务。

原标题:“兴业银行杯”第三届山东青年创业大赛比赛流程

共青团山东省委决定联合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等部门共同举办“兴业银行杯”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大赛将于10月25日报名开始,11月30日截止。比赛将分为初赛、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并于总决赛后公布创业组和创意组获奖名单,奖金总计24万元。

(一)报名(10月25日—11月30日)

1.报名分组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创业组在17市设分赛区。

(1) 创意组的参赛选手是尚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团队和个人。拥有优秀的科技和生产服务类项目、发明创造、技术专利等有志于创业以及已具备技术、团队等条件开始实施创业但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和个人。

(2) 创业组的参赛选手是具有经营实体且已进行工商注册的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企业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企业无因制假、偷逃税款等恶劣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企业无负面社会新闻,社会形象良好;企业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符合本次比赛对自然人的要求。

2. 报名方式

(1)创意组:通过大赛指定邮箱报名参赛。选手在齐鲁网大赛专题网页(edu.iqilu.com)下载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模板。报名时提交材料:①报名表②创业计划书③身份证扫描件④生活照一张(500KB以下)。将以上材料打包发至icancy@126.com参赛。

(2)创业组:通过所在市团委报名参赛。选手在齐鲁网大赛专题网页下载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模板。报名时提交材料:①报名表②创业计划书③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④企业法人代表(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

不允许前两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获奖选手和项目重复参赛。

(二)初赛(12月1日—12月5日)

1.创意组:创意组初赛采用网络报名参赛的形式。选手通过大赛官方网络报名、提交创业计划书,由省级组委会通过书面评审参赛计划书的方式直接评选出80人进入复赛。

2.创业组:各市分赛区组委会根据各市实际组织开展各赛区初赛,评出前6名。初赛采取各市集中评审参赛计划书和对参赛选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可由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专家、银行企业家、知名学者等组成。

评审方式:各市分别组织评审。一是进行书面评审,二是各市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实体考察。经过两个阶段的评审,各分赛区分别推荐创业组6位选手参加复赛。

(三)复赛(12月上旬)

第一阶段:书面评审。由省级组委会对各选手的计划书进行书面评审。从创意组、创业组两类作品中分别选出20份优秀创业计划书进入复赛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答辩阶段。答辩阶段采用“3+6”互动答辩模式和模拟营销。每个参赛项目展示3分钟并与评委互动6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人际交往、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各方面的能力进行现场打分。组委会将对选手的初赛和复赛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每组前6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

团省委、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等单位为参加复赛第二阶段的40名选手搭建与风险投资公司对接的平台,为优秀选手提供创业融资、担保等服务。

(四)总决赛(12月中旬)

总决赛旨在考察选手是否具备创业必备素质。包括激情、胆量、创新创业精神、职业精神、领导能力、抗压度、目标感、价值观、自我表现、沟通与谈判技巧。

总决赛采用“3+3”互动答辩模式,选手自我展示3分钟,评委点评、与选手互动交流3分钟。

奖项设置:总决赛创意组、创业组各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1.创意组: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现金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

2.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现金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符合条件的,团省委给予一定贷款贴息资金,兴业银行将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优先授信并可享受优惠的贷款利率。

团省委为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配备创业导师,提供为期1年的“一对一”创业辅导。同时,推荐获奖项目入驻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并享受相关费用减免政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创业计划书 兴业银行 比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