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山东分行践行群众教育路线推动业务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9月13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3督导组一行到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对分行提出了“查摆问题再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抓好整改”等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9月13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3督导组一行到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对分行提出了“查摆问题再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抓好整改”等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分行班子对照董事长要求,积极开展行动,围绕“三个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深入查摆问题,突出解决问题,做到立言立行,立查立改,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之中。

沉下心,带好头,查摆问题再聚焦

按照董事长提出的“花力气、有勇气、不泄气”的要求,该行领导班子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多方征求意见,并先后5次召开党委会议,对四风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和查摆,班子成员谈认识、提问题,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切实做到四风问题再聚焦,问题深挖再查摆,力求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敞开心扉,坦陈看法,触及灵魂,对班子、自身和对方存在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10月19日,在分行召开的三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视频)上,又专门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带头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做了进一步部署、强调和要求。

摆进去,抓整改,立行立改求实效

建行山东省分行领导对查摆发现的问题,能够整改的,立即予以落实,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让群众看到明显变化和成效,对不能立即解决和需要今后解决的问题,分行领导进行认领,并制定整改推进计划,做出长效安排,接受群众的检验和监督。在客户服务上,发布了网点服务质量规范指引,利用自主开发的客户意见管理系统,积极探索化解客户投诉的有效方式,使服务标准更加贴近市场和客户,服务效率更加快捷。在服务基层上,组织开发了服务快速响应项目,完善了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梳理出OA办公系统之外的58类请示事项和32类部门联系事项,建立了跟踪、督查流程并明确办理时限。在关爱员工上,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省行本部经办岗位体系建设、经办岗位晋升、交流干部管理等工作方案,把关心关爱员工落到实处。研究制定了劳务用工转制方案,10月底之前把营业网点符合条件的劳务用工全部转制为合同制员工。建立了最低薪酬指导线和监控机制,加大员工薪酬保障力度。开展了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实施了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公开选拔工作,拓宽员工职业发展渠道。

高质量,快发展,经营业绩来说话

该行坚持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提振士气、加强管理、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以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业务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活动效果。通过活动开展和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分行各项业务指标全面飘红,实现量、价、质、效协同发展,员工队伍士气高涨,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全行工作得到地方政府、人行、银监局、客户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打造了建行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品牌。截止到9月底,分行利润增长和利息收入增长均居系统第一位,一般性存款、对公存款、外汇存款新增均取得同业和系统“双第一”,个人存款点均余额和新增均居四行首位,中间业务收入保持四行第二,份额继续提升,增量保持系统首位。(鲁启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分行 教育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