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潍坊分行多形式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来源:中国金融网

今年以来,中行潍坊分行把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作为树立良好形象、提高中行声誉、扩大公众影响、增强凝聚力,推进主要业务指标实现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为着力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行风建设。

原标题:中行潍坊分行认真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

今年以来,中行潍坊分行把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作为树立良好形象、提高中行声誉、扩大公众影响、增强凝聚力,推进主要业务指标实现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为着力点,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行风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该行把行风评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充分认识到加强行风建设对提高我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意义,针对2013年行风评议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周密的部署。首先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部门负责人汇报会和交流会,互相交流经验,狠抓工作落实。其次是增强工作计划性,制定周密的实施意见。根据市纠风办和上级行的要求,结合我行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评议工作总体目标、阶段任务、工作步骤、具体要求,以及评议重点和标准。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相关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了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的责任意识。

提高服务水平。该行以积极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密切与客户的关系、维护中行企业形象、更好地服务于潍坊市经济建设为目标,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转变职能,为以服务客户、服务经济建设为己任。今年来,该行坚持以强化“服务客户促进经济建设”来加强服务全市经济建设。二是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发放咨询卡,进一步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的需求,及时地调整各项业务,改进服务。同时加强了网点建设和对前台服务设施,增设金马路、东风街支行,增加网点服务辐射面,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三是内强素质,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今年以来该行加大了员工岗位培训力度,较大的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以适应服务品种不断创新和客户需求不断增加的新形势,努力创建“学习型”团队和“开拓型”团队。同时在系统内部,逐步构建并形成“后台为前台、二线为一线、一线为客户、全行为客户”的大服务格局,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变为每一位员工的自觉行为。四是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发,开展一系列的金融宣传普及活动,下乡宣传反假货币知识,走进企业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风气,构建全民和谐金融关系。

吸纳群众意见。该行始终坚持开门整风,把行风评议工作的落脚点放在虚心接受社会评议和监督,深入查找在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发放社会问卷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反馈的意见,该行及时进行梳理分析,切实解决行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客户提出的服务窗口少,等候时间长,办理业务效率低等问题,一方面在全行上下进行了深入的反思,正视问题、自加压力,使员工进一步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另一方面坚持以让客户满意为宗旨,努力完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责任,狠抓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行风评议 工作作风 政风行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