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大力拓展金穗惠农通工程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大力拓展惠农通工程 金穗“惠农通”工程是农业银行依托农村各类组织机构,利用农村资源和社会力量,通过布放POS和转账电话等金融机具,为广大农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消费、查询及金

原标题: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大力拓展惠农通工程

金穗“惠农通”工程是农业银行依托农村各类组织机构,利用农村资源和社会力量,通过布放POS和转账电话等金融机具,为广大农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消费、查询及金融知识宣传等基础性的非机构性金融服务平台。

为扩大产品覆盖面,提升服务品质,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与商务部推行的“万村千乡”工程、联通公司推行的“一村一点”工程、农业产业化龙头“产业链条”客户维护相结合,大力推行“联合当地大型超市,为农家店、农资店布放转账电话”的三农服务新模式,起到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批发营销下游客户的效果,成功解决了无物理网点的村镇农行产品推进难、后续跟踪服务差、产品利用率低的问题,并将金融服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放大了服务“三农”的效果。通过这种模式,该部已经在县域建设了1580个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布放机具6500台,覆盖81个乡镇,2601个行政村。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就能享受便利的现代金融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部创新建设了惠农自助银行服务站,今年新增10处,总量达到了14处,基本上实现了无网点乡镇的全覆盖。每家自助服务站都配置了ATM取款机、BCDM存取款一体机、BCM自助终端、网上银行自助终端和95599转账电话自助终端,并配齐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农户办理业务,为无银行网点村庄提供了“家门口”式服务,既方便了农户办理金融业务,又极大提高了支付结算效率。服务站自营业以来,台日均交易151笔、金额33万元,最高可达220多笔。这种“建设一个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的“三农”服务模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人民银行、银监局、济南市政府等部门多次来该部调研、召开现场会,多家媒体进行了重头报道。(鲁营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山东分行营业部 工程 惠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