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行济南分行:群众路线教育听取意见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

本报讯 (记者 蒋芳 通讯员 刘伟厚)报道 近日,人行济南分行组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听取意见座谈会,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两组听取各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意见。与会人员紧扣作风建设,聚焦反对“四

本报讯 (记者 蒋芳 通讯员 刘伟厚)报道 近日,人行济南分行组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听取意见座谈会,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两组听取各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意见。与会人员紧扣作风建设,聚焦反对“四风”,发言时直入主题,谈问题毫不回避,并结合基层央行履职实际提出了有内容、有见地的建议,让人耳目一新。

“今天下午这个座谈会,就是要听取各位对分行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人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子强的主持词言简意赅。

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张海清第一个发言,他直言不讳地提出,“目前机关各部门到基层的次数还相对较少,希望能多到基层调研指导,多了解基层情况。”

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行长程亚男针对如何迅速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疑点难点问题建议:“分行和中心支行都应该建立‘首席服务官制’,让下级行在工作中遇到难点问题时,可以及时联系、解疑释惑,这也是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基层服务的有效办法。”

会上,来自山东、河南35个中心支行的“一把手”踊跃发言,原汁原味地反映了来自基层的种种意见,并结合履职实际,建言献策。如有的建议加强在调研题目、时间和地点上的统筹安排,加大分行机关调研成果共享力度,避免重复调研;有的建议总结近年来分行加强作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将活动与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有的则建议分行党委加强对辖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指导,提高活动成效等等。

座谈中,杨子强认真倾听各行精心准备的发言,详细记录着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并不时做出反馈,与大家一起思考、交流。

据了解,为深入查找分行党委及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济南分行已向鲁豫两省144家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分行党委成员已经分别组织召开了分行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群众、副处级以上干部和35岁以下青年及科级干部四个层次的4个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分行党委及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好,让我们听到了许多真话和实情,大家对分行党委和班子成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杨子强在总结时表示,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行党委将及时归纳整理,认真查摆问题,扎实整改,真正为辖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好表率。

相关新闻:

标签:分行 意见 座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