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临沂平邑支行“三会”"三新"培训见成效


来源:中国山东财经网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通过"三会"加强"三新"培训见成效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坚持召开“三会”(即晨会、夕会与例会)进行“三新”(即新办法、新制度、新案例)培训,增强了员工的遵章守纪意

原标题:工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通过"三会"加强"三新"培训见成效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坚持召开“三会”(即晨会、夕会与例会)进行“三新”(即新办法、新制度、新案例)培训,增强了员工的遵章守纪意识,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操作技能,有效地降低了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1-6月份,在该行三个网点中,第一储蓄所、地方支行风险事件发生率为零,营业部虽有风险事件发生,但在全市营业部网点中也保持了较低水平。

一、坚持召开“三会”学习“三新”。该行营业网点坚持召开晨会、夕会与例会,学习新办法、新制度、新案例。为保证“三新”学习取得效果,该行规定,需要马上执行的制度与办法,由网点运营副主任打印分发给每个员工,即时进行传达。不需要即时传达的,内容较少的制度办法一般在晨会上传达,内容较多的则利用日终班后夕会传达。除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培训学习以外,该行每周二开展集中学习,定期由分管行长举办内控知识讲座,讲解有关制度、办法与案例,并组织内控知识考试,提高员工学习效果。

二、引导员工遵章守纪积极做好防范。通过组织学习“三新”,该行有效提升了网点员工的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仅让柜员明白了怎么操作,还让柜员明白了为什么要这样操作。例如,该行针对个别柜员联网核查只关注打印核查结果、不注重核对过程不规范等问题,对联网核查的目的、意义及操作要点进行培训,让柜员明白联网核查是反洗钱需要。明白了道理,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员工才能做到执行到位、规范操作,堵塞漏洞,减少风险隐患。

三、坚持警示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并重。该行多次邀请平邑县检察院检察官为员工上警示教育课,引导营业网点员工保持清醒头脑,不踏“雷区”、不触“高压线”、不压“红线”,要求员工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比较得失,认清违章操作的危害,从思想上筑起牢固的防线。与此同时,不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员工的思想境界,引导他们悟出人生真谛,懂得与其违章操作受罚,不如未雨绸缪,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工作岗位、手中权力、集体荣誉、个人前程、家庭幸福”,爱岗敬业,服务客户,奉献社会。

总之,通过“三会”开展“三新”培训,该行营业网点员工执行制度自觉性进一步增强,风险事件明显减少,为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标签:培训 临沂平邑支行 三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