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天桥支行编织天网保安全


来源:中国山东财经网

原标题: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天桥支行编织天网保安全 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天桥支行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不断发展变化和自助设备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审时度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现场和非现场安全检查工作措施。

原标题: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天桥支行编织天网保安全

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天桥支行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不断发展变化和自助设备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审时度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现场和非现场安全检查工作措施。在前期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聘用保安人员夜间巡查的基础上,日前,又充分利用支行门卫人员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现有资源,建立了支行监控值班室,形成远程视频监控巡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新模式,做到相互补充、相互完善、相互联动,切实提高了支行安全管理水平。

天桥支行设立支行远程视频监控分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做好非现场巡查。该行分中心安排4 名保安人员(门卫)轮流值班,在做好支行机关门卫工作的同时,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室设备重点关注五个环节,一是运钞押运环节的安全管理。二是营业场所的重点部位管理,主要包括联动门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营业前和营业终了是否按规定进行设防撤防;夜间定时或轮巡监控大堂区和网点门口区安全状况,看有无人员进入和消防安全隐患。三是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管理,实时全面监控自助服务区,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处置,特别是在夜间值班时通过对讲实时喊话,威慑犯罪;监控加钞间,白天监控装填钞过程,夜间定时或者轮巡监控加钞间安全状况。四是前端安防设备管理,对发现的前端安防设备故障情况,当班人员及时通知相关营业机构后,监视相关营业机构是否及时进行处置。五是值班登记、突发及重大事项报告。建立健全值班登记簿,当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发现前端有异常情况或网络、监控设备出现故障等重大情况,根据值班规范和预案进行处置和报告;同时对值班发现和处置的情况进行登记。

天桥支行还推行自助银行(设备)夜间巡查巡护,确保客户和银行安全。针对自助设备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该行对全辖自助银行实行夜间聘用保安人员进行巡查巡视。

该行聘请保安公司配备2 辆巡查巡护警车,每台车配备2 名保安人员,巡查车辆配备车载GPS定位、通讯、110 报警联动等系统以及防范必备装备。巡查时巡护队员着装上岗,巡查时间为每天下午六点至次日早6 点,巡查到达网点后两名巡护队员下车按照分工进行实地逐项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巡护队员在巡查过程中遇有情况除根据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行处置外,并及时与支行监控分中心值班人员进行互动,做到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联动。同时,立即向支行保卫部门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及巡查大队负责人进行汇报,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该行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监控分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巡查情况进行非现场检查,充分发挥相互联动的作用,在做好记录的同时向支行保卫部门进行汇报;支行保卫部门每周对巡查情况进行一次抽查,网点每天对巡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通过录像回放进行检查,每月对巡查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及时通报保安服务公司进行奖励和处罚;保安服务公司监管人员每月采取蹲点守候方式对巡查情况进行一次实地检查,并对巡查情况进行通报和考核。

相关新闻:

标签:支行 山东分行营业部 分行营业部天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