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临沂分行营业部创“口碑最好银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临沂分行营业部树“天天服务意识” 创“口碑最好银行” 为在全行员工中深入树立“天天服务”意识,全力实现打造“口碑最好银行”的社会形象目标,7月9日晚建行临沂分行营业部抽取二季度中神秘人检查、服务督查

临沂分行营业部树“天天服务意识” 创“口碑最好银行”

为在全行员工中深入树立“天天服务”意识,全力实现打造“口碑最好银行”的社会形象目标,7月9日晚建行临沂分行营业部抽取二季度中神秘人检查、服务督查、客户意见反馈等重点时段的监控录像,组织员工以观看“小电影”的形式,进行自己业务办理全过程的回放、观看、定位、自评、总结。

通过翻看外部检查单位指出的服务盲点、服务语言、服务流程的不规范,大家进行优、缺点的评比、交流、纠正、落实,真正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到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效率上改进,坚持不做表面文章,不图一时之功,深入打造“天天服务”品牌,努力实现“服务最佳、口碑最好、系统前三、当地第一”的目标。(鲁启轩)

威海分行:积极开展柜面业务检查活动

为促进全行柜面业务操作风险和案件防控水平的提升,建行威海分行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柜面业务检查工作,顺利完成了二季度全面检查计划。

一是加强网点自查管理。检查人员全面分析前期各条线问题分布及关键风险点管理要求,将主管授权、有权查库人查库、现金调拨、流水勾兑、大额收付等业务操作归纳自查要点,制定自查方案,明确了自查时间、频率、方法、实施步骤及要求,确保机构自查效果。

二是开展对公结算产品专项检查。按照省行工作安排,制定计划,突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现金管理系统、单位结算卡和对公通兑业务等方面,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筛选出风险性问题、规范性问题等几大类,对风险性及普遍性于一体的问题,以《风险提示》的形式下发,提醒全行注意风险控制。

三是开展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现场全面检查。检查机构17个,涵盖全辖50%网点。重点关注岗位权限管理、现金单证及重要物品核对,账户资料、印鉴卡等关键风险点。

四是开展非现场检查。根据分行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二季度对全部营业机构进行非现场全面检查,覆盖面100%。特别关注省行前期非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为避免分行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对网点主管授权、柜员日结、移动终端管理、款包交接等网点管理薄弱环节及重要风险点实施非现场专项检查。

五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追究。为避免问题屡查屡犯、重复出现,加大问题整改监督力度,检查人员对现场、非现场检查中存在的94个问题进行追踪,整改率达到100%。姜军英

东营分行:积极开展银行存量账户身份信息核实工作

建行东营分行认真研究加快存量账户身份信息核实工作进度的方法,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主动开展核实工作,截至6月末,核实进度达69%,居全省第三位,主要措施有: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明确职责。分行明确该项工作由支行分管行长牵头负责,委派主管协助配合,并将工作进展情况纳入内控基础管理考核。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力求客户配合。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填单台及柜员办理业务的窗口处张贴总行统一格式的公告,并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给客户传达需核实的信息。

三、加强沟通交流和督导帮扶。分行及时将上级行的部署要求、经验交流传达到各行,并通过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业务指导和调度。

四、加强数据分析,有的放失。充分利用系统提取的数据进行梳理归类,采取先简后繁、先自动后人工、分步骤、分类别进行核实。

五、加强通报和考核,关注过程督导。分行分阶段下发进度目标,明确每个支行、每个网点在每个时点所需完成核实的账户数量,定期调度通报。

滨州分行大力弘扬“正能量”

为提升营运管理水平、强化工作效率,建行滨州分行以弘扬建行企业文化,打造敢于竞争、敢于超越、不遗余力、不留余地的“滨州精神”为契机,促进核心竞争力提升。

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凝聚“正能量”。该行始终注重把企业文化建设和关爱员工列入工作议程,上半年将10项文化建设与关爱员工项目纳入督办事项管理,全心全意的为员工办实事;打造“阳光工程”,拓宽员工诉求渠道,使大家工作更阳光、生活更阳光、决策更阳光。

注重教育引导活动,宣传“正能量”。该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活动,强化评先树优,使先进典型从正面去说服人、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每周大晨会播放先进经验与典型事例,引导员工积极发挥“正能量”,提升员工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

注重规章制度建设,保障“正能量”。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监督制约,形成工作合力;发挥风险、纪检保驾护航作用,使“业务发展、职业生涯、风险案防、文化建设”“四位一体”呈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注重控制机制建设,强化“正能量”。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企业文化目标责任体系,实现考核全覆盖;建立本部部门、网点层面考评体系,督促全行各部门、单位、网点对标先进、争先进位.

注重微笑服务,展现“正能量”。从细节入手,努力规范和优化服务语言、服务技能和服务礼仪;落实各项优质文明服务措施,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从而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文化。(鲁启轩)

烟台分行细化网点建设管理流程防范风险

为加强营业网点建设管理,实现管理规范化、流程化,提高营业网点建设的质量和效率,防范风险,建行烟台分行组织计划财务部、个人金融部、渠道管理中心、安全保卫部、造价中心等部门对该行网点建设实施流程进行了细化,从网点建设相关部门的职责与分工、网点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网点建设项目的实施、网点建设项目款项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制定了十二条实施细则,制定了详细的流程图。通过对网点建设流程的进一步规范,有利于提高网点建设实施效率,防范风险。(鲁启轩)

枣庄解放路支行三项举措防范电子银行业务风险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控力度,建行枣庄解放路支行采取以下三项举措:一是加强内部控制,提高电子银行风险管理能力。根据相关体系文件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制订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使业务操做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借助晨会等不定期介绍电子银行业务的风险防控内容,增强支行员工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业务操作行为。在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同时,不断防范控制操作风险。具体做法为严格要害岗位人员的权限管理,严禁越权操作;三是积极宣传电子银行安全知识,提高客户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客户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通过短信提示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渠道向客户宣传电子银行相关知识,提高客户的应用及操作处理能力,避免客户操作失误引发资金风险。

同时,引导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保护自身的银行账号及密码,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银行提供的安全工具,警惕互联网上中奖、网络购物等各种形式的诈骗,确保资金安全。(鲁启轩)

聊城分行加强电子银行产品激活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分行电子银行推进方案要求,提升网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银行产品激活能力,7月6日,建行聊城分行举办首次网点电子银行兼职激活员业务培训班。

各网点的电子银行兼职激活员及电子银行直销团队参加了培训。会上,培训老师首先讲解了新推出的个人网上银行跨行资金归集业务,然后对当前正在开展的电子银行各项活动进行了讲解,并就电子银行产品功能及激活方法等做出了具体讲解。

此次电子银行兼职激活员业务培训班的召开,必将对全行电子银行业务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鲁启轩)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分行 建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