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推阳光e支付 开启手机支付新时代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手机支付平台——光大银行“阳光e付”强力推出,手机支付从此开启新时代。 手机支付即通过手机实现在POS机上的近场支付消费交易。客户只需在一部支持NFC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手机支付平台——光大银行“阳光e付”强力推出,手机支付从此开启新时代。

手机支付即通过手机实现在POS机上的近场支付消费交易。客户只需在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上配备符合金融IC卡标准的通讯芯片,用户消费时,只需将手机贴近POS机轻轻一刷,即可完成快速消费支付。实现银行卡与通讯芯片卡的完美结合,让客户充分享受轻松便捷的生活。

光大银行“阳光e付”是光大银行与通讯运营商及中国银联合作开发,将电子现金账户、电子借记账户或电子贷记账户加载在通信运营商SWP-SIM芯片卡上的金融应用。

客户使用具有NFC射频功能的手机,更换SWP-SIM卡并加载光大银行电子现金账户、关联或加载光大银行借贷记账户,即可在中国银联具有“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POS机上进行无现金、无卡片的便捷消费,应用范围涵盖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饮、影院、医院、学校等各种消费领域。未来,还可以在此基础之上加载社保、市民卡、ETC、水电气、高铁等行业应用。

据悉,上线前期,光大银行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与中国银联、中国移动成功完成系统对接,并经过多重测试确保系统稳定。依托上线早、系统稳定等优势,自上线至今,光大银行用户数量稳居各家银行前列。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电子商务、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支付已逐渐成为全球产业界公认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抢占先机,占领行业制高点,手机支付成为光大银行移动金融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质为支付介质的电子化、芯片化,即用手机和电子账户的组合升级了传统银行卡介质。

目前,光大银行已完成和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的系统总对总对接,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合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优化移动手机支付的业务流程,继续领跑手机支付金融业务,并积极承载引领行业变革的使命与责任。

相关新闻:

标签:光大银行 手机 阳光e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