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36项城建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4.2亿元


来源:威海新闻网

六大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商务旅游休闲产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市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统一路南延工程等6大项道路交通改造建设项目全速推进,旧生活区改造、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程等民生与公用公

六大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商务旅游休闲产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市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统一路南延工程等6大项道路交通改造建设项目全速推进,旧生活区改造、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程等民生与公用公益事业项目现场奋战正酣……走进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随处可见。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实施6大类、36项城建重点工程,总投资108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95亿元,目前已经开工29项,完成投资8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5%。

城建重点工程是精品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崛起、两轴支撑、环海发展、一体化布局”的战略要求,我市本着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民生保障和公用公益事业四个方面,制定了6大类、36项城建重点工程。今年以来,相关区域和部门以“强化质量监管、抢抓工程进度”为责任目标,加快节奏,抢抓时间,全市城建重点项目按计划快速推进。

5月21日,南海新区畅海路北段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其南段崭新的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开来。“畅海路工程全长12.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是完善南海新区骨干路网、贯通南海新区中部的一条快速通道。”南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月上旬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质量监管人员全天候靠在工地一线,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进度,预计10月份可按计划完工通车。不仅是畅海路工程,在南海新区,计划总投资28.7亿元的南海客运站、蓝湖休闲区、综合商务区建设等十大重点工程目前都已全面启动,成为完善区域载体服务功能的强力引擎。

放眼全市,包括南海新区建设工程、东部滨海新城规划建设工程等在内的7大项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已全部开工,目前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4%。

重点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道路交通改造建设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在世昌大道改造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此次世昌大道改造包括道路管线改造、路面改造及路口、公交站点改造等,在根据既有道路破损情况和弯沉实验等检测数据实行分段路面改造外,还将同步对沿线13个主次干道交叉口、5个公交站点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环境。据了解,2013年道路交通改造建设项目共包括世昌大道改造工程、威海市区综合交通枢纽威海北站建设工程、统一路南延工程、环山快速路工程等7大项、15小项,目前已开工6大项、12小项,已完成投资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9%。

园林绿化与生态治理工程是我市六大类城建重点工程之一,4大项工程已开工3项,完成年度计划的24.7%。其中,环翠楼公园改造和塔山公园改造工程已让两大公园旧貌换新颜,后期配套工程正陆续推进中。另外,位于东部海岸的海源公园改造规划初步完成,将因地制宜建设滨海游步道及配套设施,建设一战华工纪念馆,将成为我市海岸线上又一休闲亮点。

紧紧对接民生需求,今年,我市重点推进小城镇及农村住房建设与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等7大项、21小项民生与公用公益事业项目,以及新图书馆及群众艺术馆建设工程、市民中心建设工程、老洋房保护工程等5大项文化产业与市民服务项目。在环翠区红光巷生活区,正在同步推进旧生活区改造和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程,成为社区居民们议论的大喜事。记者了解到,包括该生活区在内,今年,我市将在完成30个老旧小区整治的基础上再整治16个旧生活区,整治面积107.5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3.8万人。目前,16个旧生活区全部开工。

据介绍,目前民生与公用公益事业项目已开工7大项、19小项,完成投资4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6%。与此同时,金线顶区域整体开发改造工程、九龙湾区域建设项目、宝泉广场建设项目等6大项商务旅游休闲产业建设项目也已全部开工。

相关新闻:

标签:工程 投资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