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无棣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人民网

今年以来,无棣经济开发区抢抓“黄蓝”两区开发机遇,认真落实无棣县委、县政府“四抓”、“八大”和开展“六个提升年”等部署要求,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平稳较

今年以来,无棣经济开发区抢抓“黄蓝”两区开发机遇,认真落实无棣县委、县政府“四抓”、“八大”和开展“六个提升年”等部署要求,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平稳较快发展。今年1—4月份,经济开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亿元、工业增加值10.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9%和17.7%。

招商引资取得成效引进投资22亿元的年产100万吨沥青项目、投资10亿元的愉悦无棣产业园项目、投资2亿元的年20万吨液化气深加工项目和投资1.1亿元的年产6万吨特种橡化沥青系列产品项目,合同总投资额达35亿元。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对44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实包保责任制,其中2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卢斯得二期、海洋微藻深加工、天琴针织等3个项目投产运营,绿嘉木塑二期、鑫宏饲料等8个项目完成主体,即将投产;科技孵化园一期科技研发中心、新客运汽车站等14个项目正加快推进;华泰不锈钢、古典红木文化展览中心、汽车制动总成生产制造等17个新建项目正办理项目手续,近日开工。

基础载体不断夯实县城工业园科技孵化园一期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年内完成主体;雨污管道工程正加快实施;110千伏输变电站投入使用,205国道南侧电力改线工程已完成。新海工业园消防与警务办公楼完成主体;园区道路中修工程已完成;在建项目区供水管道改造及新铺工程、线路架设工程、污水管廊架和管道工程即将破土动工。完成土地预征163亩,完成土地迁占462亩。

发展环境日趋优化积极打造绿色、生态、环保园区,投资1000万元,对县城工业园和新海工业园进行美化、绿化,栽植法桐、白蜡等8.6万株,灌木94万株,蔷薇20万株;不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工作力度整治,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采取措施强力关停;积极盘活土地180亩,引进了投资2亿元的年20万吨液化气深加工项目;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卓有成效,开发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闫梦彬)

相关新闻:

标签:经济 发展步入快车道 山东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