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安地震“微震”A股 川籍上市公司将遭热炒


来源:齐鲁晚报

     雅安地震突然来袭,刚刚开启的股市反弹行情会否停下脚步?4月22日是震后首个交易日,A股全天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医药、基建等抗震概念股遭到资金热炒,多只股票涨停或逼近涨停,收盘沪指仅微跌0.1

  
  雅安地震突然来袭,刚刚开启的股市反弹行情会否停下脚步?4月22日是震后首个交易日,A股全天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医药、基建等抗震概念股遭到资金热炒,多只股票涨停或逼近涨停,收盘沪指仅微跌0.11%,深成指下跌0.59%.


  “每逢地震等大灾,抗震概念股就会遭到资金的热捧。”22日,“嗅觉”敏锐的济南老股民赵成东一开盘就紧盯几个救灾题材股票。与其判断相符,周一股市开盘后,抗震概念股出现涨停潮,涉及帐篷生产的梅花伞一度涨停;青霉素概念股鲁抗医药涨停;生产棉被的罗莱家纺接近涨停;生产板房的雅致股份涨停;四川水泥概念股四川双马等涨停;四川基建概念股四川成渝、重庆路桥、国栋建设、重庆钢铁等纷纷涨停。


  为了及时化解市场担忧,在监管部门的快速部署和安排下,A股90家“川籍”上市公司和一家外省市公司披露地震影响,除极少数公司略有损失外,绝大部分公司通过公告“报平安”.不过,雅安地震还是“震动”了部分板块,需赔付的保险公司股票呈现弱势,其中,中国人寿下跌2.55%,中国平安下跌2.21%,新华保险下跌2.46%,中国太保下跌2.33%.


  “抗震概念股上涨是意料之中,但持续性有限。”除了抗震救灾概念股有所表现,业内人士指出,中小盘股才是市场亮点,当天创业板指数大涨2.67%,创反弹新高,5天大涨9.5%,两市高达25股涨停,这说明市场资金是很活跃的,后市仍被看好。


  “总体来看,本周市场或延续震荡反弹的走势,但地震将增加市场的波动性。”对于后市,银河证券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环比回升预期的金融、地产、汽车、建材、建筑、机械、化工等中游制造业,适度关注地震对相关板块的结构性影响。


  汶川地震次日沪指收跌1.84%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不同程度受灾。地震次日,即5月13日,上证指数[-0.11%]低开逾3%,一波反弹后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全日表现较弱,至收盘跌1.84%.5月14日虽有所反弹,但随后就再次重回跌势。记者 桑海波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公司 雅安地震 微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