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项目领跑威海经济 一季度完成投资106.5亿


来源:威海新闻网

在产业强市、工业带动战略指引下,一季度,我市百项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增速平稳,发展势头良好,实际完成投资10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7.4%,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以产业强市、创

在产业强市、工业带动战略指引下,一季度,我市百项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增速平稳,发展势头良好,实际完成投资10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7.4%,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以产业强市、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加大投资规模,优化项目结构,确定了100项市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89亿元。为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我市积极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制,强化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膨胀、储备各环节的联动服务,积极落实资金、土地等要素供应,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从调度情况看,项目整体推进速度很快,投资稳步增长,有的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市发改委重点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总投资5亿元的威海合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油管材生产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领跑者。仅用2个月时间,他们就完成了一期2.3万平方米车间建设任务,目前正在安装调试设备,进入了试生产阶段。海鑫高档印刷版基铝带材项目建设也进入加速期,跨度40米的“巨无霸”重型车间主体钢结构施工基本完成,设备订购已经展开。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血液透析管路及腹膜透析液、透析管路项目22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装修工作进入尾声,开始购置部分设备。

高新技术及现代制造业项目异军突起。我市今年共敲定了59项高新技术及现代制造业项目,总投资536.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5.6亿元,到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4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9%。总投资15亿元的威海沁和钾盐生产项目,属于国家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年可产钾盐100万吨,并配套建设国家级钾盐工程实验室,对于提升盐化工产业研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山东远大可建科技项目将使建筑工程由“混沌的招标”变为“清晰的订购”,彻底颠覆建筑商业模式,引领中国建筑业发生革命性的转变。此外,荣成金辰机械加工项目、山东纳科重工项目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

产业链条拉长,集聚发展效应明显。围绕城际铁路、港口码头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延伸出天科电机科技公司电机项目、华东锻压有限公司锻压设备项目、荣成港龙控股集团永康五金机电城项目等一批配套装备项目;围绕食品加工、医药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延伸出荣成中韩边贸城、世一国际(香港)鑫汇10万吨食品物流中心、威海大化仓储物流等一批商贸流通项目;围绕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引进建设了大溪谷文化创意基地、青岛海尔集团原乡37°项目、雨润北海湾项目等一批高端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我市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内涵。

百项重点项目的强势推进,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启了威海经济发展由“增量扩张”到“提质增效”的内涵提升之路。据市发改委重点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继续加强跟踪调度,关注每个项目的每个推进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市区和职能部门限期解决,努力破除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市百项市级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相关新闻:

标签:项目 威海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