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为渔船提供小额贷款扶持渔业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日照海洋与渔业局

围绕渔民增收、渔业增效的目标,日照市采取财政补贴、与银行战略合作等形式,为渔民提供渔船保险和小额优惠贷款,扶持渔业经济快速发展。为了满足渔业生产的资金流动需要,日照市互保协会为参保渔民开展渔船船东优惠贷款工作。

原标题:日照为渔船提供小额贷款扶持渔业经济快速发展

围绕渔民增收、渔业增效的目标,日照市采取财政补贴、与银行战略合作等形式,为渔民提供渔船保险和小额优惠贷款,扶持渔业经济快速发展。

为提高渔业政策性保险的惠民覆盖面,2014年,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申请市级财政资金500万元对参保渔船渔民进行10%的保费补贴,并要求县(市、区)级渔业局根据市级补贴比例给予配套补贴,极大调动渔民参加渔业互保的积极性,确保渔船参保比例达到95%以上,完善渔业互助保障体系。

为了满足渔业生产的资金流动需要,日照市互保协会为参保渔民开展渔船船东优惠贷款工作。经协会与日照银行、日照邮政储蓄银行协商,决定由日照银行、日照邮政储蓄银行分别出资5000万元、3000万元为全市渔船船东开展30万元以下小额优惠贷款业务,市互保办事处积极为银行做好推荐及渔船抵押工作,将为渔业生产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渔业经济 小额贷款 渔船渔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