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廉并轨"出路线图 将新开工4100套公租房


来源:济南时报

今年,济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是:将确保9月底前新开工公租房4100套,11月底前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6500套,全年分配保障房不低于7000套(间)。我市还将对全市“三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摸底情况进行分类研究,研究制定符合济南实际的旧城更新专项规划。

原标题:济南"公廉并轨"出路线图 将新开工4100套公租房

今年,济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是:将确保9月底前新开工公租房4100套,11月底前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6500套,全年分配保障房不低于7000套(间)。

在公租房、廉租房的建设和管理方面,将尽可能地把公租房项目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生活方便的地段,让公租房更贴近求租者需要。此外,还会加快建设进度,“新建的项目抓紧开工、续建的项目抓紧竣工、接近完工的项目抓紧验收”,并加快2014—2017年公租房发展规划的编制。

在公租房、廉租房并轨方面,将研究公租房和廉租房在规划建设、准入分配、租金划定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并轨政策,并建立科学合理的准入退出机制,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标准,尤其是要加大农民工、保洁员、新就业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的保障力度,逐步扩大住房保障的覆盖范围。济南将按照“先易后难、积极稳妥”的原则,今年在准入审核和房源提供上首先实现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积累经验后,逐步完善制度设计,确保并轨制度平稳过渡。据了解,目前公租房和廉租房的申请门槛不同,和公租房相比,廉租房更倾向于为更低收入者提供住房保障,其租金也比公租房便宜很多,但其房源却往往比公租房要少。

 

今年,济南还将做好3次摇号工作,4月、6月、11月分别组织公租房文庄项目、调剂志愿家庭和新受理家庭的摇号工作,全年实际配租将达到1.1万户。还将做好四个批次保障性住房的入住工作:清河新居、裕富居、高铁西侧廉租房项目,西蒋峪、清雅居公租房项目力争在6月、10月和12月实现入住,让1.3万户家庭搬入新居。

济南将力争早日完成棚改任务。此后,旧城集团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旧社区、旧厂区、旧院区的改造方面。另外,我市还将对全市“三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摸底情况进行分类研究,研究制定符合济南实际的旧城更新专项规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蒋峪 旧城更新 并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