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有望实现按月领工资


来源:济南时报

对裹胁农民工胡搅蛮缠、恶意讨薪或有其他不法行为的班组长(包工头),一律公开曝光,并清出济南建筑市场;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另据了解,济南将加快推行施工现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原标题:济南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有望实现按月领工资

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的问题,济南市建委主任田庄表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济南将严肃追责:属建设单位责任的,一律不予批准新开发建设项目,不予其办理立项、规划、用地和施工许可手续,建议金融机构降低其信用等级或减少授信额度;属建筑企业责任的,记录其不良行为,限制参与工程建设投标活动,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乃至吊销资质证书。对裹胁农民工胡搅蛮缠、恶意讨薪或有其他不法行为的班组长(包工头),一律公开曝光,并清出济南建筑市场;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严厉打击。

另据了解,济南将加快推行施工现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比如把包含农民工户籍、考勤、饭卡、银行储值卡等功能芯片植入其胸牌或帽子里。”田庄表示,下一步,济南还将督促建筑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名册、考勤记录、工资支付等管理台账,按月结算工人工资并在施工现场公示,防止发生虚假工时、工价甚至雇佣社会闲杂人员冒充民工胡搅蛮缠、敲诈勒索等恶意讨薪行为,并探索实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办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功能芯片 工资支付 实名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