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烧钱大战仍在持续 嘀嘀快的称10亿不是终点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师认为,打车APP行业烧钱情况将持续,直到找到清晰的盈利模式为止 而快的打车与嘀嘀打车在分别获得阿里和腾讯投资后,二者竞争愈演愈烈,王健认为,打车APP行业烧钱情况将持续,直到盈利模式更为清晰。

原标题: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仍在持续嘀嘀快的称10亿元不是终点

分析师认为,打车APP行业烧钱情况将持续,直到找到清晰的盈利模式为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斯会

打车软件不断升级的“烧钱大战”仍在持续。

针对近日市场上有传言称嘀嘀将在2月底结束补贴一事,该公司华南区域负责人欧阳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月底肯定不会结束补贴,并表示未来还会有不同的活动模式推出。

而快的软件相关负责人则回应称,快的对于补贴也并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并表示自2月18日之后快的在不同城市已实行了不同的政策,对司机的补贴额度也呈地域差异化。“补贴政策对于用户和订单量属于预期内的增长,若达不到时会采取调整措施,但目前来看补贴数额没有具体预算。”上述人士如是说。

2月17日,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开始启动第三轮补贴计划,继续奖励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的乘客和出租车司机,补贴总额为10亿元。欧阳莉表示,上述10亿元的投入,并没有时间的节点。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健表示,随着用户数和订单量的增加,两家公司每天的补贴额度也会越来越高,这种高额的补贴不会太久,双方其实都想尽快结束这种靠补贴来占领市场的战略,“它们更希望的是通过商业模式的探索,比如探索新的领域,以产品本身和服务内容来增加用户粘性,而不是一味靠资金来补贴。”

根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打车APP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3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快的打车、嘀嘀打车分别以46.7%、43.6%的比例占据中国打车APP市场累计用户份额前两名的位置,二者共计超过90%的市场份额,打车APP市场双寡头局面持续。

而快的打车与嘀嘀打车在分别获得阿里和腾讯投资后,二者竞争愈演愈烈,王健认为,打车APP行业烧钱情况将持续,直到盈利模式更为清晰。

尽管此前嘀嘀打车CEO程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时不会涉足打车APP市场以外的其它领域。但双方显然已经在行动,例如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都与携程合作,在携程旅行新版本中加入打车服务。

同时,快的打车收购大黄蜂,双方合作联手正规大型汽车租赁公司切入汽车租赁市场,成为打车领域的首例并购事件。对此,程维却认为快的软件在打车App市场并未做透情况下涉足商务租车并非明智之举。

针对程维的观点,王健认为,打的软件在新领域延伸,通过具有清晰盈利模式的租车行业来弥补打车市场因烧钱而带来的收入缺口也并无不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软件 APP 证券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