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改概念有望受益 多家上市公司着手布局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保监局等相关领导发布解读《关于山东省金融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记者从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了解到,豪迈科技和鲁西化工等公司也对山东金改相关意见表示关注。

原标题:山东金改概念有望受益

昨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保监局等相关领导发布解读《关于山东省金融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山东当地的金融创投等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京华时报记者 王浩娇

>>政策

18项措施促发展

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肖龙沧在发布会上介绍,《关于山东省金融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内容丰富,共涉及到5个方面18项具体措施。一是突出加强对全省服务业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二是突出依靠金融创新满足服务业多元化金融需求;三是突出加强有利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征信体系建设;四是突出加快金融业自身发展;五是突出加强政策正向激励。

>>投资

多公司着手布局

记者了解到,山东当地不少上市公司已经搭上了“金改”这一顺风车。鲁信创投去年年底公告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7000万元,与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青岛康鲁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山东鲁信康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潍坊鲁信康大创业投资中心。

另外,记者从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了解到,豪迈科技和鲁西化工等公司也对山东金改相关意见表示关注。

>>建议

概念炒作需谨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山东当地金融类企业以及创投类公司有望受益,如鲁信创投、鲁银投资、民生投资等。还有一部分涉及进出口贸易的当地企业如青岛金王等,或也将从中受益。但值得关注的是,从《意见》落实到实际政策目前看恐怕还需较长时间,金融相关政策改革没有中央政府的审批和支持也很难一蹴而就。因此对于相关个股目前仅是概念炒作,不建议过多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概念炒作 上市公司 证监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