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围绕六方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来源:人民公安报

徐珠宝要求,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徐珠宝强调,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健全机制、创新方法,继承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

珠宝在山东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要求

围绕六方面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12月25日,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一系列会议精神。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徐珠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维护政治、公共、网络、社会“四大安全”的总要求,坚持围绕服务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增强微观经济机制活力、服务对外开放、服务财政金融工作、服务城镇化建设、服务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六个方面,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更加充分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着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珠宝要求,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围绕服务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切实保护农业现代化发展,深化农村警务工作,积极排查化解涉农矛盾纠纷,严厉打击侵犯农民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拓展公安工作领域和执法服务对象。二是围绕增强微观经济机制活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创业兴业者提供便利条件,维护公平的竞争机会和营商环境。三是围绕服务对外开放,进一步研究加强出入境管理、涉外企业知识产权和利益保护、大企业大项目引进、进出口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对外开放的水平。四是围绕服务财政金融工作,加强经济犯罪规律研究,严打金融、财税、知识产权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五是围绕服务城镇化建设,推进城乡户籍一体化管理,推动“社区六进”新发展,积极主动地服务“一圈一带”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六是围绕服务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安保与环保联勤联动机制建设,促进生产生活环境改善。

徐珠宝强调,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健全机制、创新方法,继承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把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创新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重在治本,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创新工作思路,正确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维权促维稳,由治标到治本。全面实行网格化走访、网格化服务等服务管理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完善制度机制,促进预防化解社会矛盾规范化。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在社会矛盾多发领域推动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提高调解专业化水平。要毫不动摇地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平安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运用群众中蕴藏的巨大治安力量,努力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动员组织人民群众的新机制新办法,提高新形势下动员组织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增强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实效。把社会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把法治精神贯穿化解社会矛盾全过程,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把法律作为规范自身活动的行为准则。

徐珠宝最后强调,年末岁尾,全年任务进入收官阶段,山东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山东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 “四大安全”、“七大关系”、“健全完善十个方面体系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研究谋划2014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百日公共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输油气管道和危爆物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消除重大隐患,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恶性事故。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山东省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狠抓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好警示教育制度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公安部的各项纪律规定,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记者张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平安建设 服务经济 社会矛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