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改速度与激情 郭树清促潍坊金创33条


来源:中证网

潍坊“金创33条”的出台是继郭树清山东“金改22条”后,市级地方政府对其的细化和落地。除了这些体现顶层设计思路的改革细节之外,潍坊33条还有很多此轮郭氏山东金改的特点,比如专业化与创新化。

原标题:山东金改速度与激情:郭树清力促潍坊金创33条

“在三中全会后,强调最多的就是落实。在政治局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上,落实三中全会改革措施,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任务。”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12月10日指出。

在魏凤春看来,各个行业或多或少都与改革措施有关,在过去很多这种措施都难以判断出台时间,或者一再“跳票”。“现在有较强的理由把这些措施的出台和实施的预期时间提前,低空空域开放和年金税收递延只是个开始。”

他的观点代表了资本市场的期盼——改革不仅仅在于规划,更在于明确的落实。

而这一天的上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会议主题是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2014年正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任务的开局之年。

事实上,如同机构所预测的,有很多细分领域的改革已经等不及2014年,在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就开始提前兑现。

比如在12月10日同日,首批地方金融改革的样本继续出现,它来自于原中国证监会主席、现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的郭树清治下的山东金改布局。

当日,山东省潍坊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金创33条”),内容涉及6大板块33条细则。

潍坊“金创33条”的出台是继郭树清山东“金改22条”后,市级地方政府对其的细化和落地。

“现在还在陆续落实中,但感觉郭树清来了之后对于金改带来的市场化思路是对的,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山东工业基础好,但过去更加偏重于工业发展,需要金融的支持。”一位山东地区大型上市公司的高管在12月10日晚间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郭树清 证监局 速度与激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