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10月CPI上涨2% 房价环比涨幅领涨70市


来源:新华网

近日,10月份的各项统计数据陆续出炉,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了解到,济宁10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0%,为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是今年以来第二高点,仅次于2月份的2.4%。

原标题:济宁10月份CPI上涨2% 房价环比涨幅领涨70市

近日,10月份的各项统计数据陆续出炉,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了解到,济宁10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0%,为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是今年以来第二高点,仅次于2月份的2.4%。10月份CPI涨速有所加快,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今年济宁楼市“银十”风头不亚于“金九”,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济宁极为罕见的领涨70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成为“魁首”。

蔬菜价格上涨,食品价格同比涨幅高达7.5%

10月份,从居民消费大类情况看,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三涨五降”格局,其中:食品类上涨7.5%、烟酒类上涨2.2%、衣着类上涨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0.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下降0.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下降0.8%、居住类下降0.3%。

由于食品价格同比涨副较大,达7.5%,影响价格总指数上涨2.3个百分点。食品类中的十六小类价格“十四涨二降”。由于天气转冷、南方台风等天气原因的影响,运输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菜类、瓜果类价格涨幅较大,菜类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29.9%,瓜果类价格环比上涨3.7%、同比上涨15.3%。此外,济宁10月份粮食价格、淀粉及制品价格继续上涨,环比分别上涨0.6%、1.0%,同比分别上涨11.4%、10.7%。

“现在露地蔬菜供应量小,大棚菜未到大量上市季节,青黄不接,菜价上涨的厉害。”解放路农贸市场经营蔬菜生意的吴老板告诉记者,10月很多蔬菜都在涨价,豆角从上月的每斤2元涨到了4元,西红柿涨得最快,11月初品相好的能卖到五块钱一斤,青椒目前每斤的价格在3元左右,已经涨了一倍。记者了解到,像西红柿、青椒、豆角在一个月时间大幅上涨的青菜不在少数。同时,天气转冷,白菜、萝卜、土豆等冬储菜迎来销售旺季。白菜大量上市,每斤1元左右,比往年身价翻了几倍;土豆也由1.5元涨到了2元钱。“现在吃蔬菜都赶上吃水果鸡蛋了,现在鸡蛋也就三块多一斤,这不刚买了两个小点的西红柿就花了4块多,50块钱都买不了几顿菜。”正在买菜的徐女士一说起现在的菜价就一肚子牢骚。

济宁房价环比涨幅达1.3%,领涨全国70个大中城市

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2个,分别是温州和秦皇岛,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65个,上海同比涨幅最高,达到21.4%,

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商品房均处于上涨状态,同比涨幅均超过7%,平均涨幅达到8.88%。青岛房价领涨四市,同比涨幅达到9.9%;济宁同比涨幅为9.1%,仅次于青岛,位居第二;济南虽然同比涨幅仅排在四市中的第三位,但8.7%的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烟台涨幅也达7.8%。

然而环比来看,济南、烟台两市涨幅呈减缓趋势。其中济南环比涨幅为0.5%,较9月下降0.1个百分点;烟台环比涨幅0.7%,涨幅较9月也下降0.1个百分点。不过,青岛环比涨幅0.5%,较9月提高0.1个百分点。济宁房价的环比涨幅最引人关注,虽然单月1.3%的环比涨幅不算太高,但却成为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环比涨幅“第一名”,济宁楼市着实火了一把。(高杨 杨存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环比 CPI 市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