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口大闸蟹树品牌 成东营高效渔业突破口


来源:鲁网

黄河口大闸蟹养殖场情况  今天,“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团来到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市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生态环境独特,渔业资源丰富,孕育了黄河口大闸蟹、文蛤、虾皮等一系列名优水产品。

原标题:黄河口大闸蟹:带动东营高效渔业华丽突围

黄河口大闸蟹

黄河口大闸蟹养殖场情况

今天,“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团来到山东省东营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东营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对“黄河口”品牌进行了大力包装、打造,助力黄河口大闸蟹、刀鱼等水产品走上高效渔业的道路。随着黄河口大闸蟹品牌价值的不断提高,东营市成功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黄河口大闸蟹品牌的成功塑造,成为东营市高效渔业的突破口。

东营市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生态环境独特,渔业资源丰富,孕育了黄河口大闸蟹、文蛤、虾皮等一系列名优水产品。据东营市黄河口大闸蟹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河口名优水产品产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关于扶持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发展的意见》、《黄河口名优水产品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扶持意见》等扶持政策,东营市财政每年列支专项资金,在高标准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养殖加工技术研发推广、收储销售网络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为加快培植壮大黄河口名优水产品产业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按照东营市政府和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安排部署,东营市连续举办和参加了20多次新闻发布会和各类推介会,分别在北京、济南、青岛、香港、西安、成都和新加坡等地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推介,大幅提高了黄河口大闸蟹等名优水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几年, 东营市积极转变渔业发展方式,以培育黄河口大闸蟹品牌为突破口,拉开了打造黄河口名优水产品品牌的序幕,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2010年9月,东营市政府成立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负责品牌建设和营销网络建设。目前,通过三年多的运作,线上线下各类销售渠道同步推进,已基本形成黄河口大闸蟹全方位营销网络,品牌知名度和营销力也明显提高。2013年,黄河口大闸蟹蝉联“中国十大名蟹”称号,品牌价值达11.12亿元。黄河口大闸蟹已成为东营市富民兴渔的支柱产业和提升东营城市形象的知名产品。

目前,黄河口大闸蟹生态增养殖面积已达100万亩,年产量达1.5万吨,产值17亿元,东营已经成为黄河流域最大的大闸蟹生产基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黄河口大闸蟹必将与阳澄湖大闸蟹齐名。 (记者 高太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黄河口 高效渔业 水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