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企业养老金“九连跳” 月人均达2232元


来源:水母网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职工达148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80万,失业保险参保103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21万人,生育保险参保92万人。该系统将全市5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以及执业医师、参保人员纳入监控范围,涵盖了住院、门诊统筹等医疗服务类型。

原标题:烟台企业养老金月人均2232元 6医院纳入异地结算平台

水母网11月12日讯 社会保险待遇关系生活质量,牵动着每个市民的心。我市前三季度社会保险统计信息显示,截至9月底,我市支付各类社保待遇126亿元,社会化发放率和按时足额发放率均保持100%。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职工达148万人,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43.2万人。今年以来,我市连续第九次为38.5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提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达到2232元。医疗方面,我市6家医院纳入全省联网结算,并启用医疗服务网络监控系统“专治”过度诊疗。

企业养老金“九连跳”

“目前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达到月人均2232元,今年已是2005年以来连续第9次为企业退休人员提高养老待遇。”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职工达148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80万,失业保险参保103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21万人,生育保险参保92万人。前三季度共支付各类社保待遇126亿元,社会化发放率和按时足额发放率均保持100%。

随着我市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农民工参保率亦不断提高。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43.2万人,参加医疗保险50.3万人,参加工伤保险53.5万人。

6医院纳入异地结算平台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医疗保障水平更是关系到每个市民的生活质量,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目前,全省17个地级市共有89家定点医院纳入了省内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平台范围。其中我市有6家定点医院,分别是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中医医院、107医院、芝罘医院和海港医院。截至9月底,结算费用达2800余万元。

医疗服务方面,我市为7156户参保企业开通了网上申报、网上征缴业务,服务缴费职工65.2万人。全市452家医疗机构纳入协议联网结算,18万人次实现了即时报销。

网络监控“专治”过度诊疗

针对过度诊疗、超量用药等医保违规行为,我市9月正式启用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控系统,将在频繁就医、分解住院、过高费用三方面进行实时监控,该系统居全省领先水平。该系统将全市5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以及执业医师、参保人员纳入监控范围,涵盖了住院、门诊统筹等医疗服务类型。

自2012年以来,我市投资150余万元自主研发了医疗服务监控分析系统,对过度医疗服务、欺诈违规等问题进行全程监控。系统通过后台自动比对筛选医疗费用数据,提取疑点就诊信息,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根据提取的疑点信息,审核并初步判断是否存有问题,对初步判断有问题的,指定人员进行稽核调查,问题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下步,市社保中心还将根据医疗服务发展需要,增加更多监控项目。

YMG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孙冠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我市 企业养老金 企业退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