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去年支付宝支出金额排第6 济南人均7千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双十一”各大电商的提前亮剑,引发了网友们对网购的热情。去年,济南通过支付宝网上缴纳水电煤、手机固话有线等费用的市民达到了近12万人次,济南消费者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的笔数达到近89万笔。

原标题:山东去年支付宝支出金额列全国第六 济南人均7023元

中国山东网11月5日讯(见习记者 王晔)“双十一”各大电商的提前亮剑,引发了网友们对网购的热情。“亲,你一年网购花了多少钱?”这是现在微博最流行的一句话,按照不同额度划分,网购者被分成了五种类型。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开销,就算上万元也不是大数目。去年全年,济南通过支付宝缴纳水电煤气等费用的市民达到近12万人次,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的笔数达到近89万笔。

网购一年支出941万元在无锡排名26

按网购者每年消费不同额度划分,500以下为勤俭持家型;500-5000为普通青年型;5000-1万为铺张浪费型;1-3万为"剁手型";3-5万应该被"拉出去枪毙型";5万以上被称"枪毙10分钟都不为过型"。更有网友戏称,"开了支付宝,生活真潦倒。""再买就剁手!谁也别拦我!""剁完手发现自己是千手观音啊有没有!"

记者看到,网友晒出的一年账单,网购花费大都在万元以上,有网友表示,孩子衣服、玩具、部分包装食品都网上买,花费自然不在少数,也有一年只花了几千元的网友表示“不好意思晒出来”。

“有些东西是你必须买的。商场里看衣服一千多,觉得差不多就是这个价;淘宝上你看衣服300都觉得会有更便宜的,你的心理是不一样的。比如,国外有些小众设计师品牌,你在北京市里找不到,这不是钱的问题。”有微博网友表示。

众说纷纭中,一个年支出达941万元的账单的出现,让网友们不再淡定。但更让人震惊的是,该账单显示:941万元支出在无锡市排第26名!网友惊呼“这是要在网上买房吗?”

济南网购消费情况 年人均支出山东省第三

支付宝发布的2012年全民年度对账单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山东省的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约占到全国的4.13%,排名第6位,相比2011年增长了62.16%。青岛、烟台、济南以每位支付宝用户7799元、7693元、7023元的人均购物支出额分别占据省内前3位。

去年,济南通过支付宝网上缴纳水电煤、手机固话有线等费用的市民达到了近12万人次,济南消费者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的笔数达到近89万笔。

“我就属于剁手型,今年光网购就花了一万多。”杨女士说,平时工作忙,自己又没有车,出行不方便,只能在网上买需要的东西,节省时间,每次收到包裹拆开都有种成就感。

还在上学的一位学生晒出了自己的账单,一年花费近8000元。她告诉记者,她平时在寝室上网,喜欢上购物网站,加上寝室同学也在看,谁一说好看就下单买了。“我没买什么很贵的东西,在网上淘衣服,超过150元都要纠结好久,和大家商量,没想到账单出来却花了这么多钱。”

生活压力大心里空虚致网购成瘾

网购像病毒般在各个角落散播,从新鲜的尝试转变为重要的购物方式。网购省时、省力、省钱、商品种类齐全,并且网上购物的支付系统还是比较安全的,近年出现了像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消费者付出的钱有了保障,加之一些人平时的生活过于单调,几乎是工作和家两点一线,只好把大把的时间投入到网购中,诸多原因导致不少网民成了网购“瘾君子”。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网购人群中白领占大多数。对此,有心理学医生指出,白领在工作中心理压力普遍较大,购物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发泄方式,人心情郁闷时很容易产生强烈的购物欲望,通过网购更容易发泄。医生称,网购成瘾的购物者应该多与人交往,参加体育锻炼和一些活动,让生活丰富多彩些,才能慢慢减少网购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支付宝 网购 瘾君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