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建著名旅游城市 2017年旅游收入破千亿


来源:新华网山东

蓝色的碧波沙滩、绿色的生态度假、紫色的葡萄酒、金色的吉祥祈福、红色的采摘收获……好客山东(烟台)休闲汇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为1774万游客奉上一场异彩丰呈的旅游盛宴。据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介绍,为健全旅游业发展考核机制,从明年开始,烟台将旅游业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

原标题:烟台建设著名旅游城市 2017年旅游收入破千亿

构建复合型特色旅游产品体系

蓝色的碧波沙滩、绿色的生态度假、紫色的葡萄酒、金色的吉祥祈福、红色的采摘收获……好客山东(烟台)休闲汇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为1774万游客奉上一场异彩丰呈的旅游盛宴。

以原有产品为依托,《意见》提出在做好观光旅游基础性文章的同时,也要做好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旅游文章,重点建设文化观光、红色、海洋、葡萄酒文化、乡村、休闲养生、度假七大特色旅游产品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到烟台的游客中34%选择放松、娱乐为主的休闲度假式旅游,尚有32%选择传统观光旅游。“观光产品可看、可读、可游,其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顺应游客旅游观念的转变,烟台也将从山、海、岛、林、泉等资源中提炼更有内涵的休闲度假产品。”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指出,具备打造复合型旅游产品资源和能力的城市并不多,而这将成为烟台旅游核心竞争力所在。

烟台有被誉为“仙境海岸”的900多公里海岸线,海洋旅游产品的开发一直被寄予厚望。未来市民和游客有望直接从芝罘湾码头乘坐邮轮前往港、澳、日、韩等地,更可在养马岛、芝罘岛、崆峒岛等海岛尽享帆船比赛、海上垂钓等乐趣。

为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弥补我省旅游购物“短板”缺憾,烟台还将通过举办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发展旅游商品专区、专柜,培育大型旅游商品购物中心等措施构筑一站式旅游购物平台。

线上线下跨界升级公共服务

烟台是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近几年来,常来烟台的游客开始对这样的细节津津乐道:二维码导览随处可见、优惠活动贯穿全年、免费旅游宣传资料方便获取。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好客休闲之都,烟台旅游的好口碑来源于对旅游公共服务配套的不断完善。

《意见》在贯彻山东省《城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推进智慧旅游城市建设、优化旅游交通服务、健全便民惠民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更加自由、更有品质的旅游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意见 旅游企业 旅游景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