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组织系统升级 跨行转账业务国庆暂停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部分跨行转账业务国庆“休假” 央行将于国庆期间进行系统升级 本报讯(记者 刘新宇) 昨日,央行在官方网站上披露,央行计划于2013年国庆节假期期间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目前运行的大额实时支

原标题:部分跨行转账业务国庆“休假” 央行将于国庆期间进行系统升级

本报讯(记者 刘新宇) 昨日,央行在官方网站上披露,央行计划于2013年国庆节假期期间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目前运行的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进行升级,并迁移支付系统处理中心。届时,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 一些银行已在官方网站贴出公告提醒客户。

央行称,小额批量支付系统自2013年9月30日16:00至10月6日8:30停运,计划10月6日8:30开始试运行、10月8日8:30正式运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自2013年9月30日16:00至10月7日16:00停运,计划10月7日16:00开始试运行、10月8日8:30正式运行。

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停运期间,不受理各银行机构发起的跨行支付业务,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等渠道发起的跨行汇款业务将延迟至支付系统开始运行后处理。

央行提醒公众提前、妥善做好相关跨行支付业务安排。央行称,2013年9月28日至30日,小额批量支付系统暂停受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的各类借记业务,以便于进行数据迁移。

个人客户如需在国庆节假期期间办理跨行支付、汇款等业务,可通过商业银行自助服务终端、银行卡支付渠道以及其他支付、清算服务机构的网络支付或便民支付渠道办理,也可向开户银行咨询,采取其他适合的替代方式办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行转账业务国庆 组织 系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