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改有望接棒金改股浪潮 龙头股受关注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山东板块接棒“金改”题材 在前任证监会主席,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的推动下,山东省一场备受关注的“金改”大剧即将拉开帷幕。8月,山东发布“金改22条”。其后,各项政策也在推进中。 市场人士认

原标题:山东板块接棒“金改”题材

在前任证监会主席,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的推动下,山东省一场备受关注的“金改”大剧即将拉开帷幕。8月,山东发布“金改22条”。其后,各项政策也在推进中。

市场人士认为,山东金改有望接棒金改股浪潮,成为新的热点。上周五,鲁银投资等个股,也有所异动。

“金改22条”发布

8月底,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包括5大方面、22条内容,被业界解读为“金改22条”。《意见》提出了努力拓宽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增设分支机构,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改制为村镇银行。

山东财经大学陈华认为,目前各省握有对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风险自担民间金融机构的审批权限。未来山东“金改”很可能是从这一领域以及整合重组地方国有金融性资产入手,率先启动改革、提振民营经济。

根据“山东金改22条”,山东省将探索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同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重组改造,这也被认为是山东“金改”最大的亮点。

关注龙头股

去年4月开始,金改概念股成为市场炒作热点,时不时来上一波,特别是有相关政策出台时。近期,市场热炒上海自贸区概念时,泛金融个股也表现良好,如金山开发、爱建股份等,都有不错表现。近日,参股银行概念股也表现十分良好,红豆股份已连续3个涨停。

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金改股的短线炒作一向都有爆发力,郭树清力推山东金改,也给相关个股带来了较多的炒作机会,并在未来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此前,鲁银投资、鲁信创投、民生投资等,也在蠢蠢欲动中。

鲁银投资,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主要产业有热轧带钢和粉末冶金材料生产、羊绒纺织、房地产开发、制药等,现有带钢分公司、粉末冶金公司、山东毛绒制品有限公司、鲁邦房地产开发公司、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等2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鲁信创投,是山东省内最大的专业创投机构,主要投资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海洋经济等山东省优势产业,以及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资本及资本运作的支持,实现创业企业的快速成长和上市。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棒金改股浪潮 龙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