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份“营改增专票”不够用 成抢手货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8月份“营改增专票”不够用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 张玉) 记者从济南市各基层国税部门获悉,自8月1日山东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启动以来,不少试点纳税人都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了增购增值税专

原标题:8月份“营改增专票”不够用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 张玉) 记者从济南市各基层国税部门获悉,自8月1日山东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启动以来,不少试点纳税人都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了增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请。由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直接抵扣税款,因此,“专票”的多少,直接关系到企业今后的税负情况。济南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营改增”之前也有很多纳税人增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况,但不排除因为与试点纳税人有业务往来的企业要求纳税人必须提供“专票”,而使纳税人不得不增加领购的可能。

据了解,当纳税人在领购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不能满足经营需要时,国税系统允许纳税人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增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请。“我们增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一家从事贸易业务的原增值税纳税人企业财务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提供资料完整、填写内容准确、各项手续齐全,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批通过后,甚至可以当场办结。“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我们企业来说就等同于现金。”该财务人员坦言。

“增值税专用发票比现金‘值钱’多了,”济南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比如企业花10万购买了一张十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么最多可以开出999999元,若按17%的进项税率计算,则共可以抵扣17万元的税款。“增值税专用发票对于企业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相关新闻:

标签:专票 不够用 月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