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


来源:潍坊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上半年工业增速领跑半岛  完成工业投资455.8亿 潍坊新闻网8月14日讯今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产业创新转型。8月1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市经信委获悉,全市上

原标题:我市上半年工业增速领跑半岛  完成工业投资455.8亿

潍坊新闻网8月14日讯今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产业创新转型。8月1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市经信委获悉,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高于全省平均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在半岛城市群中列第一位。全市818户“双百工程”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13.8亿元,完成工业投资455.8亿元。

工业增加值全省第五

重工业拉动作用增强

8月1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高于全省平均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在半岛城市群中列第一位,增幅高于东营(13.17%)、烟台(11.45%)、淄博(11.07%)、青岛(11.05%)等。

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工业增加值增速,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

“通过该指标,可以判断短期工业经济的运行走势和景气程度,这也是制定和调整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依据。”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说。

从轻重工业看,上半年重工业增加值增长13.6%,增幅较一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轻工业增长12.5%,同比增长12.5%,增幅较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重工业的拉动作用增强了。”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标签:工业 增长 统计局工作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