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规范发展民间融资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激活民间资本助力实体经济 齐鲁网8月4日讯(山东台 欧阳明哲 于凡 东营台德州台 通讯员 陈磊)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不断完善政策,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

原标题:山东:激活民间资本助力实体经济

齐鲁网8月4日讯 (山东台 欧阳明哲 于凡 东营台德州台 通讯员 陈磊)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不断完善政策,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经济发展。为释放民间资本潜能,山东创新模式,畅通渠道,通过政策引导,吸引更多民间资本流入实体经济,助力经济发展。

梁建国在德州禹城经营一家固体废物处理厂,企业成立时间短、规模小,资金回流慢,最近一笔50万货款就难倒了他。钱用得急,梁建国经人介绍来到禹城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在中心的担保下,当天下午,梁建国就顺利与两位民间出资人签订借贷50万元的合同。

出资人王德峰说,如果在民间做,风险比较大,有担保公司来化解风险,感觉特别好。而德州市禹城瑞德担保公司总经理孟凡奇介绍:"一旦资金出现风险和异常,我们首先是代偿,然后我们针对企业再进行追缴。"

成立一年,禹城民资服务中心为57家中小企业借贷391笔,资金1.5亿元。

禹城为企业和民资之间架起桥梁,东营利津签下的是山东规范私募第一单,作为山东成立最早的民资管理公司,利津金洲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当地金融办引导下,突破过去只能以自有资金提供融资服务的限制,今年7月,与12名投资人签订《募集资金协议书》,完成了2000万元资金募集。

今年上半年,山东民间融资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占全省社会融资总量的比重接近20%,社会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正逐渐打通。"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有利于服务实体经济,有利于建立健全地方金融体系,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融资难问题。"山东省金融办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刘博说。

相关新闻:

标签:民间 山东 实体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