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发展临海先进制造业 助推蓝色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威海修造船业剑指高端 助推蓝色经济发展 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入,威海修造船企业抢抓机遇,以核心技术研发为突破口,积极研发高端产品,在“汹涌”的蓝色经济大潮中占据一席之地。

原标题:山东威海修造船业剑指高端 助推蓝色经济发展

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入,威海修造船企业抢抓机遇,以核心技术研发为突破口,积极研发高端产品,在“汹涌”的蓝色经济大潮中占据一席之地。

从威海中复西港船艇有限公司了解到,这家修造船企业通过研发新型复合材料渔船,替代传统木、钢制渔船,在竞争激烈的修造船领域独占鳌头。公司副总经理苗会文说,中复西港研发的大型玻璃钢渔船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达90%。

“我们运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空导入成型技术,成功建造了34.46米海监执法艇,这在国内复合材料造船界尚属首次。”据介绍,中复西港还成功建造32.98米玻璃钢拖网渔船、31.68米渔政执法艇、18.8米渔政执法艇等。

“我们的优势在于设计和生产工艺,公司通过与中国水产科学院、上海玻璃钢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产学研一体化让我们有了突出的优势。” 苗会文认为,只有通过科技创新,研发高端产品,才能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近两年来,威海市积极发展临海先进制造业,助推蓝色经济跨越提升。2012年,威海市修造船行业逆势而上,船舶企业手持订单205万载重吨,造船完工量149.7万载重吨,增长4.2%,船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32亿元,出口额15.8亿美元。

相关新闻:

标签:蓝色经济 临海先进制造业 威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